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男女睡眠打呼噜的原因

2017-08-08 10:39:10      

男人打呼噜的原因:

1、男人打呼噜的原因之工作过度劳累,加班,酗酒,抽烟,熬夜之后出现的一种打呼噜现象。

2、鼻部原因: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粘膜充血肥厚、慢性鼻炎等都是导致男人打呼噜的原因。

3、咽部原因:扁桃体及腺样体增大肥大,男人打呼噜的原因包括悬雍垂肥大,软腭肥大低垂,舌体肥大。

4、呼吸道原因:最易阻塞的部分在口咽部及喉咽部,而且常常两个部位同时塌陷,因此又以上述咽部原因及先天性解剖畸形为主要的打呼噜的原因。另外,男性噜会伴有咽炎,口臭,口干,呼吸不畅,早起头痛,白天无精神等症状。这是男人打呼噜的原因之一。

女生打呼噜的原因:

1、真腔及咽、喉部病变前鼻孔狭窄或闭锁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肥厚性鼻炎,变应性鼻炎,鼻腔各种良性或恶性肿瘤,鼻咽炎,腺样体肥大,鼻咽部闭锁或狭窄,扁桃体肥大等,这些疾病都是引起睡觉打呼噜的原因。

2、口腔病变导致睡觉打呼噜,以舌的病变影响为甚,如巨舌症,舌肿瘤(肿瘤【译】:是机体在各种致癌因素作用下,局部组织的某一个细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对其生长的正常调控,导致其克隆性异常增生而形成的异常病变。),舌根部异位甲状腺,继发于粘液性水肿的舌体增大,用咽瓣修复胯裂的部分病人。

3、全身性疾病肢端肥大症引起舌体增大,甲状腺功能减退所致的粘液性水肿,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性咽峡炎,女性绝经期后的内分泌紊乱以及肥胖症等,均易导致睡觉打呼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打呼噜的原因

引发打呼噜的原因有中枢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呼吸系统疾病。儿童打呼噜的原因多为上呼吸道堵塞所引起,如腺样体增殖症、腭扁桃体肥大、各种鼻腔……详细>>

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因“睡眠性呼吸暂停综合症”而出现的打鼾的特点是:睡眠时张大嘴呼吸,有时会由于呼吸停止而在睡眠中反复被憋醒,醒来时显得很疲倦的样子,有时还……详细>>

宝宝打呼噜不止影响睡眠 宝宝打呼噜怎么办

有的父母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睡觉总是张着嘴巴,而且时不时的还会出现有打呼噜的现象。宝宝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宝宝打呼噜怎么办?详细>>

孩子睡觉打呼噜的原因

宝宝睡觉经常的不安稳吗?那你要注意了。详细>>

宝宝打呼噜的原因和危害

你家宝宝打呼噜吗?成人睡觉打呼噜是正常现象,但是,小孩子如果睡觉打呼噜就要特别关注了哦。下面来看看宝宝打呼噜的原因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