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感冒饮食宜忌

2017-08-09 10:40:43      

1、可补充一些易于消化、高热能的流质半流质食物,如稀粥、牛奶、豆浆、菜汤、青菜汁、水果汁等。

2、多服有辅助治疗、抗病作用的食物,如:葱、姜、蒜、辣椒、紫苏叶、芫荽、醋等。这些食物能发散风寒,行气健胃,均为治疗感冒气滞之佳品。

3、吃杨桃。生杨桃洗净吃,对风热感冒兼咳嗽喉痛者有效。

4、风热感冒者宜吃辛凉疏风清热利咽食物:如鲜梨适量生吃。

5、忌食油腻、黏滞、燥热之物。

6、最重要的是不能吃香菜,虽然它温中健胃,易患感冒的这类人常气虚,吃香菜后会更易感冒。

7、风热感冒发热期,应忌用油腻荤腥及甘甜食品,还忌过咸食物如咸菜、咸带鱼等。

8、忌食的有:一切滋补,过油的,酸,猪,鸭,难,羊,糯米饭,麦冬,胎盘,虾子,人参,阿胶,各种海鱼,螃蟹,石榴,乌梅,柿子,柿饼,豆付,绿 豆牙,金银花,白菊花,萝卜,地瓜,菜瓜,生梨,冷茶,罗汉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饮食宜忌

入秋季节,宝宝最易感冒,宝宝感冒除了要通过药疗治理,更要通过食疗补充丢失的营养。详细>>

小儿感冒的饮食有哪些忌宜

在身体受凉、过度疲劳等体质下降的情况下鼻腔粘膜的正常防御功能遭到破坏,病毒侵入鼻腔粘膜后在局部不断地成长和繁殖,造成了感冒发病。详细>>

小儿感冒饮食禁忌

忌肥甘厚味、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会产生内热,加重咳嗽。此外,油炸食物也不宜多吃。因为油炸食品会……详细>>

小儿感冒饮食方法

新鲜荷叶一张,洗净煮汤500毫升左右,用滤出的荷叶水加粳米100克、白砂糖适量煮粥,每天早晚食用。详细>>

小儿风热感冒的饮食宜忌

食忌 酸、涩食品,如食醋、酸菜、酸葡萄、酸梨、酸李子、柠檬、山楂、柿子、石榴、橄榄等蔬菜果品类。 辛热食物,如大葱、姜、辣椒、大蒜、韭菜……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