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孕妇易感冒的原因及家庭护理

2017-08-09 10:42:31      

孕妇的鼻、咽、气管等呼吸道粘膜肥厚、水肿、充血、抗病能力下降,所以很容易患感冒。而患感冒的孕妇常害怕用药治病会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如有些孕妇在怀孕早期,发高烧由于不敢用药导致胎儿脑细胞的发育受到影响,不得不采用人工妊娠。

因此,患了感冒的准妈妈一方面可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另一方面在感冒的早期,也可采用下列方法而不用吃药打针就能治愈感冒。

感冒初起喉头又痒双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次左右即可见效。

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的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效果。经常喝鸡汤可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在鸡汤中加一些胡椒、生姜等调味品,或下面条吃,都可治感冒。

在保温茶杯内倒入42度左右的热水,患感冒者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一日三次。

孕妇咳嗽时,可以将一只鸡蛋打匀,加入少量白砂糖及生姜汁,用半杯开水冲服,2--3次即可止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孕妇春季易感冒?

孕妇在春季很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然而感冒会影响到胎儿发育,所以不得不防哦。那么,你知道哪种准妈妈最容易在春季感冒吗?一起来和小编看看,易……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6个家庭护理偏方帮助您

春节气温下降,一不小心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身体,掌握一些护理的小偏方也是很有必要的哦。详细>>

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的原因

感冒是一种常见疾病。女性在怀孕后由于抵抗力下降,就会更加容易感冒。那么,孕妇感冒怎么办呢?来看看小编的建议吧。详细>>

孕妇感冒怎么办?准妈妈感冒的原因

孕妇感冒怎么办?准妈妈感冒后担心吃药会伤害到胎儿,所以就会硬抗,不吃药。但是,你知道吗?在孕期感冒是会影响到胎儿正常发育的,所以一定要及……详细>>

儿童感冒家庭护理要则

感冒是小儿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据医学观察,一个孩子在一年内往往反复发生感冒数次之多,尤其是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容易感冒。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