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要点 不知道的快进来看

2017-10-01 03:30:50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护理小宝宝的私处,是很多爸爸妈妈想弄明白却又不太弄得明白的一个问题。男宝宝和女宝宝的生理结构不同,容易引发的疾病也不一样,清理起来的方法也各异,就连护理热点也各有不同!

女宝宝私处特点

女宝宝的性器官有两个部分,外部性器官和内部性器官。外生殖器是需要日常护理的,内生殖器则由卵巢和子宫等组成。外生殖器分为大阴唇、小阴唇、阴核,会阴、阴道口几个部分。小阴唇和大阴唇覆盖尿道口和阴道口,能防止细菌的侵入。

女宝宝的私处护理

1、帮女婴私处做护理时,要注意顺序,要从上到下、从前到后清洁。只要用软毛巾轻轻清洗外部阴道口就好了,千万不要洗里面,弄不好还要让阴部娇嫩的皮肤受伤。洗过以后要及时擦干水分,让阴部时刻保持干净清爽。

2、使用的盆最好为金属质地,以便用其加热洗涤用水,应将毛巾放入水中,将水加热至沸腾,晾凉至40℃左右再使用。不要一半热水一半凉水。这样做能将自来水、毛巾和水盆上的杂菌彻底杀灭。

3、如果外阴部只是有一点红肿的,在换尿布或洗澡时给她洗干净,通常会自愈。如果出现了分泌物或很不舒服,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带有抗生素的软膏或内服药。

男宝宝私处特点

男宝宝的性器官是由阴茎和阴囊两部分组成。阴茎外面覆盖着一层包皮,将这层包皮向根部拨开,中间就会露出阴茎的顶部,就是龟头。龟头的最顶端有个小口子叫作尿道口,是小便的出口。阴囊有两个,每个阴囊里面都有一个睾丸。男性激素和精子都是在睾丸里产生的,但在婴幼儿时期,睾丸的这些功能几乎都是停止的。

男宝宝私处护理

1、宝宝大便后首先把肛门周围擦干净。先把柔软的小毛巾用温水沾湿,擦干净肛门周围的脏东西。

2、用手把阴茎扶直,轻轻擦拭根部和里面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但不要太用力。可以把小毛巾叠成小方块,然后用折叠的边缘横着擦拭。

3、阴囊表面的皱褶里也是很容易聚集污垢的,妈妈可以用手指将皱褶展开后擦拭,等小鸡鸡完全晾干后再换上干净、透气的尿布。

4、男宝宝的睾丸喜欢凉爽的环境,长期处于温度过高的环境将可能导致制造精子的能力下降,所以妈妈们一定记得给男宝宝穿宽松的裤子,保持下身的通风、干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护理 私处特点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要点

小宝宝的皮肤很娇嫩,尤其是私处还有丰富的神经和血管,需要细心呵护。男宝宝和女宝宝的私处护理可是大不同哦,下面为你介绍一些护理要点。详细>>

私处护理很重要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要点不同

婴儿的私处是爸爸妈妈们最不知道该怎么护理的地方,不仅因为那里很娇嫩脆弱,而且初为人父母的自己对于婴儿私处护理这方面的知识很少。如果父母平……详细>>

宝宝私处护理很重要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要点不同

宝宝私处非常娇嫩、脆弱,如何对宝宝私处进行护理,很多爸爸妈妈非常头疼,既担心是否清洁到位,又担心对宝宝有无伤害。那么如何护理宝宝的私处呢……详细>>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大集合

你家有个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呢?宝宝的生殖器是否健康?你对宝宝私处的护理又了解多少?详细>>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技巧

宝宝私处护理不容忽视,因为宝宝还小,所以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在护理宝宝的时候经常忽略宝宝的阴部,但宝宝的阴部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它决定宝宝一……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