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掉头发或是缺钙的信号 宝宝掉头发怎么办

2017-08-10 09:44:04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说,宝宝满月的时候,头发就会慢慢地增加生长速度,到1岁开始其生长速度就不断增长,到5.6岁的时候头发就会浓密而乌黑。但是,妈妈们是否注意到其实宝宝还是会脱发的哦,很多妈妈都会担心,这是不是缺钙的问题了,那么究竟婴儿脱发是怎样的一回事呢?家长应该怎么办?

宝宝掉头发的原因

1、儿童癌症

很多人认为,儿童癌症是引起儿童脱发主要原因之一。事实上,癌症确实会导致脱发,并且会比较严重,但这通常是癌症的治疗过程(如化疗或放疗)引起的,并不是癌症本身导致脱发。

2、胎发

宝宝在妈妈体内的时候就已经会长出胎毛,但是在7个月的时候就会出现一次大规模的脱落,之后又会慢慢生长出新发。但是在枕骨部位的头发是不会脱落的,要在宝宝出生后才会开始脱落。所以宝宝在出生后出现少量的脱发,这是正常的现象。

3、缺钙

正如妈妈们所担心的一样,缺钙也是导致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这是因为新生儿的身体生长速度很快,有时候营养补充跟不上就话就会出现缺钙问题,直接导致头发稀疏和头发脱落,此时建议妈妈们带宝宝其看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补钙。

4、拉扯头发

有的宝宝会不自觉地拔头发或挠头发(就像吸手指一样),这个习惯通常在2-3岁后会自然消失。但有的孩子会继续保持这个习惯,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将孩子头发剪短或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以避免脱发严重。

5、缺乏蛋白质

蛋白质具有维持人体正常活动的功能,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蛋白质的重要作用,对于宝宝来说,由于身体发育迅速,对蛋白质的需求更高,如果宝宝体内缺乏蛋白质,会出现头发枯黄,脚、腿等部位浮肿的临床症状。所以平时妈妈们可以让宝宝多吃些豆类、动物肝脏、肉类、蛋类等食物。

宝宝掉头发怎么办?

一般小儿脱发的家长都不用太紧张,很多小儿脱发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都是可以恢复的,既是真正患有了脱发,也不会太顽固,只要是正确使用药物治疗,一般都是可以完全治疗好的。小儿脱发最常见的主要以斑秃为主,像这一类的大多数都是因为缺少微量元素,有些小孩儿加上偏食,从而让家长感觉很难治疗好的苦恼,其实以现在科学技术的发展,治疗小孩儿脱发并不是很难的事情,只要是听取医生的建议加上家长的积极配合,小儿脱发是很快能够恢复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头发怎么办 掉头发原因 掉头发

孩子掉头发原因知多少 孩子掉头发怎么办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中,脱发是大人才会有的问题,和孩子无关。但事实上,很多孩子也会出现脱发问题,小小年纪就掉头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详细>>

孩子掉头发或是缺这些 吃什么能缓解掉头发

小孩掉头发厉害,家长不要急着用药,最好先弄清楚小孩掉头发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治疗。那么小孩子掉头发是缺什么呢?吃什么能缓解掉头发?详细>>

孩子掉头发怎么办?孩子掉头发是荷尔蒙失调?

通常头皮上一直有5%~15%左右的头发处在休止期,不过,压力、发烧或荷尔蒙水平的改变,也会导致大量头发突然进入休止期。详细>>

如何预防孩子掉头发 孩子掉头发吃什么好

掉头发是很多人都会烦恼的事情,然而掉头发并非只会发生在成人身上,小孩子也是会掉头发的。那么如何预防孩子掉头发?详细>>

儿童掉头发怎么回事

儿童脱发最常见的就是一些患儿出现斑秃的现象,这主要是和饮食不当有关,如有的孩子有偏食、挑食等习惯,从而导致营养不良或是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