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适合宝宝喝的骨头汤做法 宝妈们快学起来

2017-08-10 09:42:18      家庭医生在线

骨头汤对咱们国家的人来说是补身体喝的,因为骨头汤里含有一定量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和脂肪等。它作为物美价廉的一种食物,对人体健康是有益的。那么对于宝宝,家长们能让宝宝喝吗? 哪些骨头汤可以给宝宝喝呢?

宝宝可以喝骨头汤吗?

骨头汤是补身体的汤,那么对于宝宝来说,只要不是虚不受补的话,还是可以喝的,但是给宝宝喝的汤要不放油盐,不要油腻,对于喝的时间也要有掌握,几天喝一个就行了。这样对宝宝身体还是有好处的。

骨头汤做法

宝宝骨头汤的做法一

主料:大棒骨800克,龙骨300克。

辅料:生姜15克。

做法:

1、将大棒骨和龙骨用流动水冲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末过骨头的凉水,大火煮开至出现很多浮沫,捞出用温水冲洗干净;生姜去皮切片。

2、将焯过水的骨头放入砂锅中,加入末过骨头的水,大火煮开,再撇去少许的浮沫,滴入少许白醋,转小火继续煮2个小时。

3、将煮好的大骨汤放凉,撇去表面浮油,分装在小瓶中。

4、将骨头上的瘦肉拆分下来,切碎分装在小瓶中,放入冰箱冷冻,随吃随取。

宝宝骨头汤的做法二

主料:玉米、猪肋排。

配料:葱、姜适量。

做法:

1、将排骨剁成块状,长短随意。

2、玉米去皮、去丝,切成小段。

3、葱切段,姜切片。

4、砂锅内放水,将水烧开,将锅内的血沫子倒掉(烧开即可,时间控制)。

5、往锅里倒油,爆炒一下排骨,倒水(若想排骨汤鲜些,可在水中滴两滴醋)加玉米,姜(无需太多一两片即可)一起放入锅中,滴入少许白酒,大约煮半小时。

6、煲熟,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宝宝骨头汤的做法三

食材:大棒骨,胡萝卜。

做法:

1、大棒骨先洗干净。

2、用水泡半个小时以上,中间表忘记换水。

3、大棒骨凉水下锅。

4、煮开以后,保持大火沸腾,随时撇干净浮沫,撇干净以后加入葱段和姜一片、胡萝卜。

5、整个过程一直保持中火沸腾,直至汤变成奶白色,该小火继续炖1个小时。

宝宝还小,并不需要太多的去进补,补多了对宝宝反而会是有坏处的,所以,家长们在给宝宝进补的时候要学习必要的知识,不要盲目的给宝宝进补,别本意为宝宝好结果却做了坏事。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头汤做法 骨头汤

宝宝喝骨头汤能补钙?专家:大量喝骨头汤反致钙流失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给你的宝宝补钙,你会选择熬骨头汤吗?如果会的话,那么你可以注意了。大量喝骨头汤,反而会导致钙流失。详细>>

宝宝吃核桃注意事项 宝宝吃核桃做法快学起来

我们都知道,核桃是很有营养的一种坚果食品,它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宝宝可以吃核桃吗?宝宝怎么吃核……详细>>

宝宝能吃火腿吗 自制火腿做法快学起来

火腿肠是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一种肉类食品,那宝宝能吃火腿吗?详细>>

骨头汤有利孕妈补钙吗?

营养学者研究,用骨头熬汤,能溶解到汤中的钙星极其有限,同时,骨油大量地溶入汤中,其中含大量的饱和脂肪酸,不利于消化吸收,而胎儿组织器官分……详细>>

喝什么骨头汤才能补钙?

春季阳气开始上升,可以喝一些鸡汤,有助于阳气升发。但是,不能只喝汤而不吃鸡肉,否则营养不全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