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喜欢乱丢东西怎么办 聪明父母这样做

2017-08-10 09:41:5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喜欢乱扔东西是每个家长的头疼的问题,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喜欢乱丢东西呢?家长如何应对?

宝宝喜欢乱丢东西的原因

孩子一般到了6~8个月,就开始有扔东西的行为了。当孩子在无意中扔起东西的时候,他会异常兴奋,会认为自己又多了一项大本领,因此会非常高兴地进行多次重复,同时也希望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能够给予他赞扬。在重复的同时,宝宝实际上也是在学习。比如:他会观察物体的坠落轨道、方式,并注意不同物体落地时的声音;他会逐渐发觉扔东西和发出声音之间是存在着必然关系的,从而学习了逻辑知识;从扔出东西到等待声音,从而学会心理期待等等。所以,扔东西对宝宝而言,是必经的一个成长阶段,对于宝宝的智力和心理成长都有很大好处。

家长要怎么应对?

1、多关心孩子

如果孩子扔东西只是想要引起你的注意,那么不用担心。多关注一下孩子,再找一些比较好玩的亲子游戏和孩子玩游戏,有了你的关注和好玩的游戏,他很快就会忘记还有扔东西这回事。

2、将扔东西变成有趣的亲子游戏

平时父母要多关注孩子的成长,多点关心和沟通避免孩子改掉坏习惯。我经常会和小温馨一起玩扔东西的游戏,准备一个收纳桶和二十个海洋球,两个人一起比赛,看谁扔的多扔得准。每一次玩扔东西的游戏小温馨都意犹未尽。通过这样的亲子游戏不仅可以让坏习惯变成一种技能,这样的游戏不仅让小温馨学会了数数,还能锻炼孩子的运动知觉,增进亲子关系。

3、不要责骂扔东西的孩子

不要对孩子扔东西抱有过于关注的态度,也不要斥责孩子。孩子刚开始扔东西的时候是一种无意识行为,如果你再三提起、再三强调或者斥责孩子的话,会使这件事情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4、家长千万别妥协孩子的坏习惯

有一次小温馨和妈妈闹脾气,一气之下把书给扔了出去。妈妈让她捡起来她偏不,非得要妈妈去捡。结果妈妈没有理会她,然后她就开始哭闹。姥姥准备给她捡,妈妈没同意。然后妈妈告诉小温馨,扔出去的东西就得自己去收拾,坚决不允许其他人帮忙。看家长的态度坚持,之后小温馨也乖乖去捡起书本。面对孩子的坏习惯,家长一定不能无原则的妥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乱丢东西原因 乱丢东西

孩子喜欢扔东西是何原因 孩子乱扔东西怎么办

孩子特别喜欢扔东西,抓到什么扔什么,而且乐此不疲。更过分的是,看到你帮他把东西捡起来,孩子还会特别开心,继续扔得满地都是。这可怎么办啊?……详细>>

孩子乱买东西是何原因 孩子乱买东西怎么办

小朋友的愿望是无穷无尽的,似乎全部新鲜事物都会对他们产生诱惑,而他们也一点点禁不起诱惑,总是有一些特别想要的东西。所以就会整天缠着家长,……详细>>

宝宝乱扔东西好处你了解吗 宝宝乱扔东西怎么纠正

随着宝宝一点点长大,到处乱跑乱动,我们会发现宝宝开始喜欢把玩具、奶瓶……扔得到处都是,没完没了的,有时候真的让人很恼火,刚收拾好的东西,……详细>>

孩子喜欢乱扔东西怎么办

宝宝大概从10个月开始扔东西,从这个时期开始,宝宝进入了大动作和小肌肉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发展感知觉的敏感期。详细>>

揭秘孩子偷东西的原因 这样做可能毁了孩子

当孩子偷东西时,家长应该怎么办?这是我们作为家长经常遇到却不愿进行探讨的问题之一。儿童偷东西的原因各异,而我们可以采取多种方法来纠正这种……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