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头上长痱子怎么办 护理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7-08-10 00:25: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天,很多刚出生的宝宝头上会长出小米粒大小的东西,去医院看了说是痱子;那么对于宝宝头上长痱子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怎么治比较好呢?

宝宝头上长痱子的原因

痱子的形成是由于夏季气温高、湿度大,身体出汗过多,不易蒸发,汗液浸渍表皮角质层,导致汗腺导管口闭塞,汗腺导管内汗液储留后,因内压增高而发生破裂,汗液渗入周围组织引起刺激,在汗孔处发生疱疹和丘疹,发生痱子。同时也有医家认为,汗孔的闭塞是一种汗孔的原发性葡萄球菌感染,这种感染与湿热的环境有关。

宝宝头上长痱子怎么办?

1、对于痱子治疗,一般以外用药为主;最常用的是痱子粉;由于婴儿痱子发生率高,痱子是很好买的一般商店有卖

2、花露水是解决宝宝头上长痱子的好方法,妈妈们可以选择刺激性较小的花露水,这样对宝宝本身也是好的。

3、夏季要适当控制孩子户外活动时间和活动量,不可以太多或者较少,经常在家的宝宝一般要注意通风,保持凉爽,有条件的家庭应安装空调,换气扇

4、十滴水洗头不论是头上还是身上长痱子都能够用的这种方法,十滴水有很好的祛暑的效果,同样能够杀菌,这时候要是用十滴水放在澡盆中给宝宝洗澡,能够很好的去处痱子。

5、有一些痱子属于毒痱子,也就是因为宝宝身体中有毒素造成的,这种痱子用一般的方法是不能治疗好的,因此必须到医院看皮肤科。

6、痱子的发生,多由于捂得太严引起,因此对于小孩,如果发现有痱子了就不要捂得太严,年轻的父母应当注意一下其日常护理。

护理注意事项

1、宝宝头上长痱子后可以进行外用药为主的治疗,不过这个外用的药物最常用的就是痱子粉,由于宝宝痱子这种疾病的发生率是很高的,痱子粉一般商店都是有卖的,记得擦的时候适可而止,不要擦得很多的。

2、宝宝头上长痱子的治疗上需要做到对症,宝宝头上长痱子和捂得太严是具有很大的关系的,发现有痱子出现之后就不要给宝宝捂得太严的,在衣服上应该给宝宝穿的少一点,而且应该穿的宽松宽大一点,应该选择纯棉的吸汗性强的衣服为好。

总之,对于宝宝头上长痱子要重视治疗的工作,这是有助于痱子这种皮肤问题早点远离宝宝健康的,此外还要重视宝宝的护理,毕竟宝宝头上长痱子期间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若是全身多个部位的痱子,建议使用中药煮水外洗的方法进行治疗护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夏季宝宝头上长痱子怎么办

夏季宝宝头上长痱子怎么办?宝宝长痱子是夏季比较常见的正常现象之一,面对这种情况,许多父母不知所措。其实,我们无需过于担心,只要掌握宝宝长……详细>>

婴儿长痱子怎么办 家长要知道怎么护理小宝宝

痱子是酷热的夏季最喜欢光顾婴儿的东西了,妈妈们除了多加注意宝宝的皮肤养护细节外,还要注意调整宝宝的饮食习惯,那么婴儿长痱子吃什么好呢?下……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专家:宝宝防治痱子五项注意

夏季宝宝总是容易长痱子,痱子让宝宝吃不香、睡不稳,妈妈们心急又心疼。炎夏宝宝痱子不尽怎么办?看看医生来支招。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西瓜皮巧妙用治宝宝痱子

一到夏天,家长最担心就是小孩会长痱子,因为长痱子不光难受,而且还会因为抓挠发生感染。那么宝宝长痱子后应该要如何处理?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宝妈可以这样应对!

在天气潮湿闷热的时候,宝宝会经常出汗,若妈妈给宝宝穿的衣服最没有及时将汗擦掉,汗液在皮肤停留时间久了,刺激汗孔就会发炎,汗腺堵塞, 就会……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