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疝气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腹内疝膈疝股疝腹外疝白线疝

宝宝一直哭闹可能是这些原因 聪明父母这么做

2017-08-10 00:31:09      家庭医生在线

经调查,约有一半的新生儿一天之中哭闹的时间超过两个小时,有五分之一的新生儿无休止的号啕大哭反复发作,常常令初为人父母的爸爸妈妈束手无策。那么宝宝一直哭闹是什么原因?家长们该怎么做?

宝宝哭闹的原因

1、温度的原因

太热或者太冷都会让宝宝觉得不舒服,这时候他就会用哭闹来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

2、饿了

因为您的宝宝饿了,困了,这时候宝宝也会用哭闹来让爸爸妈妈给它喂食,或者来哄他睡觉。

3、生病

您的宝宝可能是生病了,他们感到非常的痛苦,但是又无法用言语表达,所以只能哭闹。

4、尿尿了

宝宝尿了如果不及时处理,很会哭闹,毕竟不舒服啊,如果屁股红了还要记得擦护臀霜或紫草油。因此要及时检查宝宝的尿布,给他一个干燥舒适的环境。

5、缺乏安全感

让宝宝四肢自由玩耍是必要的,但有时他会因此缺乏安全感,甚至哭起来。用毛毯等较轻的被子把宝宝包起来,他会很快乐。还有就是妈妈如果不在身边,他们也会缺乏安全感,可以放一件宝妈穿过的衣服在孩子身边,他们只要感觉妈妈在,就会有安全感。

6、定期无意义的哭泣

很多宝宝会在每天特定的时间段啼哭,这可能没有具体的原因,妈妈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安慰、爱抚,让他在你的关心和爱护中寻找到慰藉。

总之,宝宝哭闹的时候,大部分都意味着他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或是状态让他们感到不舒适,所以爸爸妈妈就要寻求能让宝宝获得舒适的好办法。

宝宝一直哭闹该怎么办

1、利用奶嘴

宝宝生下来就会吸吮,当妈妈搞不定时,可以把奶嘴放进他们小嘴,他们因为“贪吸”,就会安静下来。

2、对宝宝说“嘘”

嘘是让对方静音的警示词,当孩子哭闹时,妈妈可以把手指放在嘴上,发出这个声音。此时不要担心会惊吓到宝宝,当他们听到这个词的时候,他们会过一段时间就会停止哭闹,把注意力转移到妈妈的手上,此外宝宝也能知晓这个声音的意思。

3、改变抱姿

一些宝宝会因为胃里气体过多,导致身体不舒服,也会经常哭闹,如患有疝气。此时妈妈可让宝宝趴在自己的腿上,妈妈要用手臂撑着其头部,让孩子脸向下,再把手放在孩子的肚子上,能让气体出来一些,减轻肚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恼怎么办 哭闹原因 哭闹

宝宝半夜哭闹是何原因 宝宝半夜哭闹怎么办

小宝宝常常半夜哭闹让不少新手爸妈既心疼又烦恼,不禁想问为什么宝宝会哭闹不止,又有什么办法让宝宝半夜不哭闹呢?详细>>

宝宝半夜哭闹原因知多少 宝宝半夜哭闹怎么办

对许多新手父母来说,照顾新生儿最辛苦的即便是宝宝半夜啼哭不止。其实宝宝半夜哭闹不是没有原因的喔!面对宝宝半夜哭闹,你该如何轻松应对。详细>>

婴儿哭闹怎么办?婴儿哭闹的原因

婴儿的唯一表达情感的方法就是哭,在身体感到不适合或饥饿等只能通过哭来表达。妈妈要听懂宝宝的哭声,明白婴儿哭闹的原因。详细>>

宝宝半夜哭闹不止的原因有这些 你知道吗

小宝宝常常半夜哭闹让不少新手爸妈既心疼又烦恼,不禁想问为什么宝宝会哭闹不止?详细>>

宝宝夜间哭闹原因知多少 如何预防宝宝夜间哭闹

不足一岁的小宝宝不会表达,大多采用哭闹等方式引起大人的注意,因此经常会出现婴儿夜晚哭闹不止的情况,宝爸宝妈们也经常为此头疼不已,搞不清楚……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