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宝宝头发变黄常见原因 宝宝头发发黄怎么办

2017-08-10 09:20:17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细心的爹妈会发现,宝宝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金毛狮王。头发发黄稀疏爹妈看在眼里,忧从心起。宝宝头发变黄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该怎么办呢?

宝宝头发变黄的原因

1、遗传因素引起的黄发

大多数宝宝的黄发和遗传因素相关。人的大部分特性都是由与生俱来的DNA作决定的,例如身高,身材,相貌等等,就连头发也没有例外。有些肤色较白的人头发比较黄的几率也较高一些,其原因是黑色素的产生与利用使然,这是正常的情况,无须担心。

2、营养不良

具体说来,就是缺铁锌,这样的微量元素缺乏,在幼儿期极为常见,因为宝宝饮食相较成人都会略略不均衡的,谁家小宝宝能左手青菜右手牛排的使劲啃!如果排除了遗传因素的话,给宝宝补点多种维生素会有帮助的。在饮食中多吃糖、脂肪,酸性物质过多头发会变黄,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铁、铜、锌等)。长大一点,进食量增多,品种也丰富起来以后,头发自然就会变好的。

3、疾病因素

如果是因为疾病引起的宝宝头发发黄,就会有疾病的主要症状,一般很容易鉴别,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宝宝很健康,只有头发黄,不必为此去医院检查。

宝宝头发发黄怎么办

1、孕期加强营养

妈妈在孕期时由于营养不良或者是营养不均衡也会导致宝宝出生后头发稀疏发黄。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多食用黑芝麻、核桃、黑豆、黑木耳等一些补肾黑发的食物。这样宝宝出生后头发就会又多又黑,而且眼睛也更黑亮哟。

2、营养均衡

平时多给宝宝喂食牛奶、豆腐、豆浆、大豆、虾子等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补充蛋白质类的食物如:猪肉、鲫鱼汤、黄丫头、牛肉等。尽量餐食多样化,做适合宝宝喜欢的口味、颜色来刺激宝宝的食欲。

3、饮食调理

在饮食方面,可以多选择些具有益气补血和补脾健胃功效的食物。可以准备十克的芡实、薏仁和莲子肉、六克的山楂肉和十克的淮山药,还要一些粳米,一起制作药膳。也可以把黑芝麻炒熟后磨成粉,加入炒熟的面粉和水调糊,再加一下红糖,每日给宝宝吃一次。也可以准备十克党参和茯苓、五颗红枣和桂圆,加水煎服。或者用十克党参和六克白术、六克茯苓、三克粉草、广木香、砂仁、泡半夏和陈皮。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发黄怎么办 头发发黄原因 头发发黄

宝宝头发发黄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通过头发可看出孩子营养状况,头发发黄让家长很是忧心,引起头发发黄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缺乏营养、患有疾病或者黑色素颗粒稍等,只有找出原因才能轻……详细>>

宝宝头发长得慢怎么办?宝宝头发长得慢的急救措施

看着小宝贝那光溜溜的西瓜皮,或长得东一撮、西一丛,有些部位偏不长毛,抑或稀稀疏疏长不了几根毛的小脑袋,这些都令爸妈们耿耿于怀。详细>>

孩子头发黄的几个原因

孩子头发发黄原因有很多:详细>>

揭秘宝宝头发稀少原因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宝宝都能跑能跳了,可是头发像没开始发育一样,光秃秃的一片,看上去像个小老头,妈妈可发愁了。其实,宝宝头发发育情况受到遗传、营养、护理、疾……详细>>

盘点宝宝头发稀少原因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小孩头发过于稀少看起来又黄黄的好像营养不良一样,事实上引起宝宝头发稀少的问题是多方面的。那么,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头发稀少?应该怎么办?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