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幽默孩子有这些特质 如何培养孩子的幽默感

2017-08-28 01:56:20      家庭医生在线

人都喜欢愉快的气氛,比较幽默的人总是惹人喜欢,人们都爱和幽默感强的人在一起,孩子幽默感强对他的人际关系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幽默的孩子还能充当父母的开心果,很会逗大人开心,相信父母们也喜欢活跃一些的家庭气氛吧。那么各位家长就一起来学习学习幽默的知识,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极具幽默感的人吧。

幽默孩子具备特质

1、受欢迎

拥有幽默感的孩子,能够逗人开心,在同龄人中也会受到喜爱与欢迎。

2、乐观

幽默感有助于孩子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幽默的孩子不会钻牛角尖,懂得换角度思考,因此他们总是乐观、正面的去面对每个瓶颈与挫折。

3、想象力丰富

天马行空的想象,能把平凡的事物幻化成无限的可能,激发更多创意及想象力,幽默的孩子能突发奇想,将单纯的事物变化出多种用途。

4、自信

幽默的孩子处理事情都比较乐观,会带着能行的态度去做事,就会更有自信,进而肯定自己。

如何培养孩子的幽默感

1、多给孩子看或读幽默轻松的故事

幽默有趣的小故事不仅能使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喜欢上阅读,还能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的幽默感。同时,很多儿童文学作品中的主人公都是乐天派,他们虽然遇到各种各样奇怪的困难,但总能化险为夷,继续乐观地对待人生。多给孩子读或看这样的故事,可以培养孩子对乐观情绪的向往。

2、热爱生活,用心去感悟生活

生活无处不有幽默,只是缺乏发现幽默的眼睛。引导孩子用心去观察、感悟生活,培养对事物的洞察力,用自己的视角去看世界,不因循守旧,是提高幽默的一个重要方面。只有迅速地捕捉事物的本质,以恰当的比喻,诙谐的语言,使人们产生轻松的感觉。

3、用亲子游戏来让生活充满笑声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可多跟孩子玩一些有趣的亲子游戏,如躲猫猫、挂苹果,让孩子在游戏中充满开心的笑声。常给孩子听一些轻松幽默的小故事或相声小品,比如“两人三足”、“袋鼠跳”等,不仅可以让孩子在游戏中增强亲子感情,而且游戏夸张有趣的肢体动作妙趣横生的失误环节肯定让你和孩子忍俊不禁,让孩子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中产生幽默感。

4、看一些相声小品

相声是一门幽默的艺术,以讽刺幽默见长。演员们滑稽的动作,幽默智慧的语言,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模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培养幽默感 幽默特质

幼儿幽默感有何特点 如何培养孩子的幽默感

俄国文学家契诃夫说过:不懂得开玩笑的人,是没有希望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幽默可以淡化人的消极情绪,消除沮丧与痛苦,舒缓紧张气氛,更能带给自……详细>>

不同年龄阶段幽默表现不同 如何培养孩子的幽默感

幽默感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种培养自信和活泼性格的方式,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个“活宝”吧!那样会对宝宝的未来有帮助。那么怎样培养孩子的……详细>>

四招轻松培养孩子的幽默感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幽默感在人际交往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个幽默风趣的人,往往比不具幽默感的人更受到大家的喜欢。同时,幽默还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生活和学习……详细>>

孩子的幽默感要怎么培养?

幽默的孩子往往比较快活、聪明,能够轻松地完成学业,甚至拥有一个乐天、愉悦的人生。详细>>

把培养孩子成幽默天使

具有幽默感的孩子往往表现得非常自信、富有成就感,能更好地应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与苦恼,更容易为自己营造一个乐天、愉悦的人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