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三类宝宝需要补充维生素 看有没有你家宝宝

2017-08-27 06:25:17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是宝宝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家长应该给宝宝合理饮食、均衡营养,以免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引起健康问题。

给宝宝补充维生素注意事项

1、维生素补充剂含有的维生素种类不是越多越好

有的家长容易陷入一个误区,认为既然要补,那就补得全面一点,总给宝宝吃综合性维生素。刘主任表示,维生素补充剂并不是所含种类越多越好。刘主任建议,对于挑食特别厉害的宝宝,吃东西的品种少,可以选择补充综合性维生素剂;如果是缺乏某些维生素,建议有针对性地补充更合适;如果只是缺乏某一种维生素,没必要补充综合维生素制剂,因为有的维生素会产生蓄积中毒的情况。

2、不能过量补充维生素

人体对维生素的需要量很少,每日仅数十微克到数十毫克。摄入过量的维生素,尤其是脂溶性维生素则会引起中毒。如维生素A过多可引起烦躁、头痛、呕吐、皮肤瘙痒、视物不清、肝脏肿大;维生素D过量会造成多脏器点状钙化和多尿;维生素E过多会导致出血倾向。“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因此维生素也不能吃得太多,要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或医生的指示服用。

需要补充维生素的宝宝

1、接受日晒不足的宝宝

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基本元素。人们常说维生素D能帮助钙的吸收,是因为它具有调节体内钙磷代谢的作用,可以预防佝偻病软骨病的发生。皮肤能在阳光紫外线的作用下合成维生素D。因此,接受阳光不足的宝宝也必须适当补充维生素D。

2、经常感冒生病的宝宝

如果您的孩子身体抵抗能力很明显得比其他孩子要弱,导致这个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他身体缺乏某种维生素了。如果他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受到影响,抵抗细菌入侵的蛋白质供应不上来,病毒就更容易入侵。

3、喜欢吃煎炸食物的宝宝

儿童喜欢吃煎炸食物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薯片爆米花之类都是孩童的最爱。但是有些维生素极易受到破坏,烹调过度、反复加热、摆放过久等,都会导致食物内的维生素大量流失,令儿童无法摄取足够的维生素。维生素C就是这样一种。儿童缺乏它会令抵抗力减弱,容易患上伤风,感冒等疾病。维生素C不足亦会影响胶原的合成,令儿童愈合不良、牙龈出血、发育欠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这些宝宝容易缺少维生素 看看有你家宝宝吗

维生素对宝宝来说太重要了。如果宝宝缺乏了维生素D就会出现佝偻病;缺乏维生素A就会出现眼角膜病变,严重会导致失明;缺乏维生素C会出现身体各……详细>>

宝宝补充维生素B1的方法

维生素B1是婴儿需要补充的维生素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宝宝夜啼的原因之一也和缺乏维生素B1有关。妈妈要为孩子补充维生素B1和日常的饮食是密……详细>>

儿科医生告诉你 给宝宝补充维生素注意事项

维生素是宝宝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家长应该给宝宝合理饮食、均衡营养,以免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引起健康问题。营养专家提醒,如果需要给宝宝补……详细>>

孕妇应谨慎补充维生素A

准妈妈在孕期需要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维生素A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里,小编要强调,孕妇补充维生素A应谨慎,因为维生素A缺乏或过量都会对……详细>>

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有哪些好处 怎样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

维生素A是宝宝生长发育过程重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补充维生素A会给宝宝带来什么样的好处。怎样补充维生素A。 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