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如何选购儿童滑板车 这些注意事项不能不知道

2017-08-31 10:14:02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滑板车是孩子非常喜爱的玩具,如果你想给你家宝宝送礼物,当然推荐这辆玩具车了。它可以增强孩子的平衡感和肢体配合能力,不过也存在一些弊端,比如,若是使用不当或是结构设计不恰当,则容易发生事故。选购儿童滑板车有哪些方法?有哪些注意事项?

儿童滑板车的选购方法

1、实用性

考虑到孩子使用滑板车需要达到什么目的,现在世面上可供选择的滑板车样式非常的多,有的可以实现滑行的目的,有的可以实现骑行的目的,而且造型什么的也是父母考量的一个标准之一。比如英国COOGHI滑板车,当孩子在长时间的滑行后腿部感到疲累后就可以转换成骑行模式,不仅腿部肌肉可以得到放松,还能体验到骑行的快感。

2、适用年龄

给孩子购买滑板车时,尽量在孩子3岁以上,这时的孩子身体协调能力比较强,能比较正确的调节手脚,骑行滑板车比较方便。

3、滑板车材质方面

铝合金的滑板车是比较好的,材质不仅轻盈,而且经久耐用,不宜锈蚀,而且很美观。尽量不要选择铁质的,时间长了容易生锈,变的很不结实了。

4、护具方面

小孩子骑滑板车难免会摔跤,所以在购买滑板车时要同时买上护具,即头盔、护肘、护膝、护手等,以充分的保护孩子的安全。在网上购买滑板车,豪华版的可以送全套护具,比较实惠,在选购时可以关注一下。

注意事项

1、车把的高度要略低与孩子的胸部,利于宝宝握把,太高宝宝不利于控制车把,太低使用长了就会觉得累。

2、通常,车把和车身成垂直方向,只在拐弯的时候才扭动车把,假使车把始终左拐或右拐,车就会沿着一个方向转圈,宝宝容易摔跤。 当然容易摔倒与车轮的大小,材料使用也相关,轮子大且材料较软性,缓冲的作用就越大,遇到小沟或不平路面就安全很多。

骑滑板车使孩子更快学会骑自行车。它既训练平衡,又增强肌肉。孩子们得到速度、行驶和刹车的意识,他们训练对环境影响的反应,并有了对车辆进行全权处置的初次体验。由于其质地轻,对孩子来说很容易掌控。由于许多地方空间较小,比较适合在狭小的空间进行练习。滑板车灵活敏捷,虽然如此,但其脚刹车可能会快速落在地上。多年以来,孩子们始终喜爱好的滑板车带给其的乐趣。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 使用不当威胁健康

很多孩子都希望有一辆自己的滑板车,以借此享受疾速前进的乐趣。可有一点必须要提及:打算或已经为孩子购买了滑板车的父母们是否已经意识到那玩艺……详细>>

儿童骑自行车注意事项 如何选购“童车”

自行车是每一个现代孩子都会的运动,因为自行车的带给了孩子们无穷的乐趣,带着他们像风一样在大地上奔驰,作为家长,您知道多少孩子骑自行车的好……详细>>

盘点孩子玩滑板车的利弊 家长必看

近几年来滑板车很受小朋友的欢迎,适量玩滑板有利于增强儿童的协调平衡力还能激发孩子的挑战能力和创新能力。那么滑板车对孩子来说有哪些好处与坏……详细>>

奶瓶使用注意事项要知道 如何选购奶瓶

很多妈妈会有一个误区,买个奶瓶很简单,能用就行。但你别忘了,奶瓶可能是宝宝3岁前使用频率最高的日常用品了。所以,你还敢不重视吗?奶瓶使用……详细>>

夏天游泳季 家长如何选购儿童泳衣

夏天可以带孩子去游泳啦,首先要为孩子选购游泳用品,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儿童泳衣的选购。优质的儿童泳衣不仅孩子穿起来舒适,还要注意美观,一起……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