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三大原因致宝宝缺乏维E 补充维生素E吃什么好

2017-08-31 10:10:20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e是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对婴幼儿来说,维生素e能够维持肌体的免疫功能,能够预防疾病,减少患病机率。

维生素E的主要作用

1、维生素E与维生素C、β胡萝卜素有抗氧化的协同互补作用。可以增强脑神经细胞的活力,防止脑细胞老化和坏死。

2、对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特别是对T淋巴细胞的功能很重要。

3、有保护神经系统、骨髓肌、视网膜免受氧化损伤的作用。人体神经肌肉系统的正常发育和视网膜的功能维持需要足够的维生素E。

宝宝缺乏维生素E的原因

1、维生素E吸收障碍

在胆汁流出受到障碍或肠内脂蛋白合成有缺陷时,可能发生严重的维生素E吸收不良。患胆道闭锁、胆汁郁积性肝病的患儿,在婴儿期可发生重度维生素E缺乏。

2、维生素E消耗过多

患地中海贫血、镰状细胞性贫血及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等疾病时,由于红细胞破裂或缺乏其他抗氧化途径而可能引起维生素E利用过度,而导致缺乏。

3、维生素E需要量增大

早产儿铁剂摄入量过大,则相应得对维生素E的需要量加大,以保护细胞膜的类脂质免于氧化。如过早使用铁剂治疗早产儿贫血,则破坏胃肠道中的维生素E,阻止其吸收,加重其缺乏。

宝宝缺乏维生素E的危害

维生素E可以增强宝宝脑神经细胞的活力、加强身体的免疫功能、维护神经系统和视网膜的正常发育。健康宝宝如果缺乏维生素E,容易患溶血性贫血;对视力也会有影响,可使眼睛容易干涩、流泪;更会造成宝宝的认知能力和运动发育不良;皮肤弹性变差,给身体造成危害。

补充维生素E吃什么好

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莴笋叶及柑橘皮中维生素E含量很丰富,几乎所有绿叶蔬菜中都有维生素E;奶类、蛋类和鱼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维生素E;肉类、鱼类等动物性食品,水果及其他非绿叶蔬菜维生素E的含量则很少。莴苣、卷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维生素E比较多的蔬菜,还有芹菜,辣椒,西红柿等。植物油是维生素E最好的食物来源,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有芝麻、核桃仁、瘦肉、乳类、蛋类、花生米、莴苣等,此外大豆、花生、核桃、瓜子、动物肝、蛋黄、奶油以及玉米、黄绿色蔬菜,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维生素E缺乏症应该如何护理

维生素e缺乏病应该如何护理?如何护理维生素缺乏病患儿?护理维生素e缺乏病患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四大原因导致宝宝缺乏维生素D 如何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是脂溶性维生素,目前已知的至少有10种。维生素D被称作“阳光维生素”,皮肤只要适度接受太阳光照射,机体便不会匮乏维生素D。宝宝缺……详细>>

六大表现说明宝宝缺乏维生素C 如何补充维生素C

在宝宝的喂养过程中补充微量元素是少不了的,其中维生素C能够帮助宝宝有效吸收食物中的铁和钙,对宝宝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及时……详细>>

什么是维生素C缺乏症 维生素C缺乏病吃什么好

维生素c缺乏症又称坏血病,是由于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c(抗坏血酸)所引起的出血倾向及骨骼病变的疾病。本病多见于婴幼儿。详细>>

儿童维生素A缺乏病吃什么好 怎样预防维生素A缺乏症

维生素a缺乏症的表现在眼和上皮组织。最早产生的症状是夜盲,就是在傍晚的时候看不清东西,幼儿常表现为黄昏时较白天安静,不爱说话,走路傍着墙……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