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高需求宝宝VS低需求宝宝 看看有什么区别

2017-08-31 10:06:06      家庭医生在线

我家的孩子一放下来就哭,得一直抱着;我家的孩子见不得生人,听见男人声音就哭;我家的孩子晚上不睡觉,折腾死了;我家的两岁半孩子吃母乳……你家里有没有一个这样的宝宝呢?你一定很头疼!你可能遇上了一个高需求宝宝。

高需求宝宝 VS难缠宝宝

并不是难缠的宝宝就是高需求宝宝,两者还是有一些区别的。难缠宝宝主要指那些老是哭着闹着要大人抱,但只要抱起来就很容易满足的宝宝。这些宝宝在头几周会因为各种原因哭闹,但随着对环境的逐渐适应,会慢慢变得安静下来。高需求宝宝相对于难缠宝宝来说他们的需要层次更加丰富、行为更加古怪。这些宝宝渴望身体接触,他们喜欢一直被抱着,一放下来就大声抗议。他们超级敏感、紧张、不会自我安慰,对爸妈的要求非常多。不过这种喜欢牢牢黏在爸妈身上的宝宝往往有着坚持不懈的个性,需求得到满足时也会特别开心。

高需求宝宝VS低需求宝宝

1、低需求宝宝更容易受伤害

低需求宝宝的感受能力相对迟钝,容易受到伤害。对于高需求的宝宝来说,他稍有不适,一定会大哭大叫的告诉你,听见声音再做反应完全来得及。而低需求的宝宝就不一样了,不知是特别能忍还是真的感觉不到疼,受伤了都没动静,让家长很难察觉,宝宝有时候神经太大条,让家长更容易疏忽犯错。

2、低需求宝宝安全意识更低

低需求宝宝天生仿佛自带安全感,不粘人,特别好带,但是也是增加了许多安全问题。高需求宝宝往往在外面跟着妈妈简直像是连体人一样,拽着妈妈的手、衣角、包包,一刻都不松开,妈妈一秒钟不在他视线里都不行,别说被人拐走了,妈妈就算有意扔他都扔不掉。可是低需求宝宝就太让人担心了,经常一个分神人就不见了,看见什么好玩的就跑去看了,根本也不会和家长打招呼,很久看不到妈妈都不知道害怕,带这类宝宝出门真是让家长胆战心惊的,恨不得拿绳子把她捆起来。

3、低需求宝宝需要更多关注

对待低需求的宝宝,很容易被她的温柔惯坏了,她就像一个不会报警的弹簧拉力器,好像你用力多猛都能承受,但是过了临界点终究会拉坏的,所以宝妈们得集中十二万分的注意力克制自己控制她的冲动才行,一不小心,就会培养出一个万事依赖,毫无主见,不会维护自己利益的窝囊包子,想到这里每个宝妈肩上仿佛就有千斤重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需求宝宝 难缠宝宝 高需求宝宝

高需求宝宝四大明显特征 如何照料高需求宝宝

你觉得自己生了个难缠的“小魔王”,宝宝精力无限,一会儿一个鬼主意,窜来窜去,要这要那,超级离不开你,还敏感容易焦虑,一不满足就哇哇大哭?……详细>>

抚触是宝宝生理心理的双重需求

新生儿抚触作为一种崭新的育儿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人们越来越重视与孩子的交流,这种交流不仅体现在语言上,更体现在与孩子肌肤的亲密……详细>>

一岁宝宝营养有哪些需求 三款营养食谱最适合

一岁宝宝开始进入幼儿期,对于营养的需求逐渐增加,那么一岁宝宝吃什么好呢?一岁宝宝有哪些营养需求呢?详细>>

照顾6个月以内宝宝的心理需求很重要

民间一直有“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样一种说法,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这种说法是具有一定科学性的,因为人的思考方式和行为模式在成年之前就已经……详细>>

婴儿的营养需求

婴儿前6个月生长得最快。大多数婴儿在大约4个月的时候体重就能增长一倍,到1岁左右的时候能增长三倍。身体的所有部位都生长得很快,变得越来越……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