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这五类孩子容易长不高 看看有你家孩子吗

2017-08-22 09:48:0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一出生,全家人都围着宝宝转,生怕照顾不好宝宝,吃的、穿的、用的都尽量满足宝宝。这样由着宝宝,宠着宝宝,也容易让宝宝养成一些不良习惯,有些习惯倒也没什么,但有些习惯问题就大了,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的。以下这几类宝宝很容易长不高,看看有你家孩子吗?

这几类孩子容易长不高

1、喜欢吃反季节蔬菜水果

喜欢吃反季节蔬菜水果,觉得比较新鲜,这属于正常心理,成人吃一点也就算了,偏偏宝宝也特别喜欢吃,家长也不制止,觉得只要是蔬菜水果,宝宝吃了不都蛮好的嘛。单从营养价值方面来讲,确实好,但是反季节的蔬菜水果总容易有激素残留问题,很多菜农为了让蔬果长势好,快快成熟,往往会喷洒一些激素类的药物催熟。

2、经常夜间吵闹不睡觉

夜间22点钟至凌晨两点钟是体内生长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段,如果宝宝夜间爱闹腾,不肯睡觉,时间久了只会让宝宝的生物钟紊乱,这个时间段更难入睡,影响宝宝体内生长素的分泌,自然就会影响宝宝的身高发育。

3、起太早的孩子

现在很多孩子由于要上学或者家长要上班,所以早早的把孩子叫醒,其实这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的。因为对于孩子来说,睡眠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睡眠可以让孩子身体发育得更好。所以,爸妈尽量每天保证宝宝的充足睡眠,尽量让他睡到“自然醒”。

4、吃太多的孩子

很多爷爷奶奶都担心孩子饿着或者冻着,所以给孩子吃得多穿的多,但这并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因为人在饥饿状态下,会促进脑垂体更多地分泌生长激素,这可以刺激儿童骨骼生长。

5、过度肥胖

通常情况下,过度肥胖的幼儿不爱运动,其骨骼对钙的吸收也会受到影响。如果宝宝在小小年纪就过度肥胖的话,骨关节还比较脆弱,过重的体重会压迫腿关节,往往会先向宽处发育,在身高发育上就会缓慢很多。

帮助孩子长高的好习惯

1、对各种糖果、甜饮料说不

吃糖过多会影响体内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积,还会影响钙质代谢。一些专业人士认为,吃糖量如果达到总食量的16%~18%,就可使体内钙质代谢紊乱,妨碍体内的钙化作用,影响长高。

2、多运动

运动是让孩子长高的关键因素,平时在天气好的时候,多带孩子做户外活动。多做跳跃、伸展运动运动时会拉扯关节,刺激身体分泌生长激素。多做跳跃性运动如打篮球、跳绳等,以及那些帮助伸展身体的运动小游戏,都有助于幼儿长高。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长高习惯 长不高孩子类型

宝宝长不高谁的错? 掌握长高时机助孩子长得高

个高的孩子更会受人瞩目,也会增加自信心。而有些宝宝却长得不高,这让父母们很是着急,那么宝宝长不高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这四种孩子容易被孤立 看看有你家孩子吗

由于很多原因,宝宝上幼儿园后总是被排挤孤立,这让家长很是担心。那么面对宝宝被排挤这种情况,家长该如何做呢,学学下面的方法吧。详细>>

几个误区会让孩子长不高 难怪你家娃娃不长个

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比较多,孩子长不高主要来源于家庭,很多父母会认为父母偏爱孩子,肯定高不了,营养跟不上也会影响孩子长高,孩子长高期间要注意……详细>>

孩子长不高什么原因? 不利孩子长高的食物

长高一直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主题,孩子长到一定程度还未达到标准的话,有可能是孩子长不高的预兆,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详细>>

不怕孩子长不高 三个方法让孩子轻松长高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都是小小的一团,看的爸爸妈妈们满心欢喜,但是也要了解宝宝是否在正常的发育状况内。特别是身高,人们常说身高是硬伤,那么家长……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