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宝宝吃木瓜好处多 木瓜好吃但不可多吃

2017-08-23 10:04:46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少不了的,而木瓜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木瓜适合很多人吃,并且对我们身体很有好处,那么宝宝吃木瓜有什么好处呢?吃多少木瓜比较好?有哪些要注意的?

宝宝吃木瓜的好处

1、木瓜的营养丰富,宝宝吃木瓜能够很好地摄取到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木瓜的果实含有丰富木瓜酶,维生素C、B及钙、磷及矿物质,营养丰富,果实含大量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钙盐、蛋白酶、柠檬酶等,具有防治高血压、肾炎、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对人体有促进新节代谢和抗衰老的作用,还有美容护肤养颜的功效。

3、化验表明每100克番木瓜鲜果中含赖氨酸34毫克、缬氨酸28毫克、异亮氨酸34毫克、齐墩果酸70毫克、蛋白质0.45毫克、总糖16.8毫克、果胶9.5毫克、钙24.9毫克、磷6.04毫克、铁4.53毫克、维生素C 96.8毫克,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48倍,常食具有平肝和胃,舒筋活洛,软化血管,抗菌消炎,抗衰养颜,抗癌防癌,增强体质之保健功效。

4、木瓜性甘、酸、温。消食健胃、疏筋通络。主治脾胃虚弱、食欲不振、乳汁缺少、关节痛疼、肢体麻木等症。如鲜番木瓜250克、猪蹄1个,熬汤服,治乳汁缺少;番木瓜150—250克,鲜食,治胃、十二指肠溃疡疼痛。

宝宝吃木瓜吃多少最好

在木瓜应季的时候有的妈妈天天给宝宝喂木瓜,当做日常水果食用,其实宝宝虽然能吃木瓜,但是不适合大量的吃,木瓜中含有对人体有小毒的番木瓜碱,宝宝的肝脏发育尚不是很完善,大量的食用会导致毒素在体内聚集,可能导致中毒反应,建议在宝宝饭前吃一小块即可,并且隔两天吃一天,中间可用苹果、香蕉等替换口味,促进宝宝健康饮食。

注意事项

木瓜对于宝宝并不是也是百益而无一害,专家表示,木瓜是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的水果之一,尤其对没有吃过这种水果的宝宝要从少量开始,如果没有过敏反应以后继续吃,正常婴儿每天水果摄入量为20克左右。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可以适量地给宝宝吃,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有不良反应,应立即停止食用。

木瓜富含有维生素C,吃起来味道很甜美,非常适合提供给宝宝食用,尤其是刚开始食用副食品的婴儿,木瓜泥的接受度很高。木瓜帮助消化,还可以资强免疫系统,防止婴幼儿便秘,对孩子来说健康又有益。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木瓜注意事项 吃木瓜好处 吃木瓜

宝宝吃木瓜好处多 宝宝吃木瓜做法快学起来

一提起木瓜,很多人想起来木瓜最著名的作用——美容。木瓜能美容,毋庸置疑。那么,宝宝能吃木瓜吗?宝宝吃木瓜有什么好处?宝宝吃木瓜吃多少最好……详细>>

宝宝吃木瓜竟有这功效 宝宝吃木瓜注意事项

木瓜富含有维生素C,吃起来味道很甜美,非常适合提供给宝宝食用,尤其是刚开始食用副食品的婴儿。木瓜帮助消化,还可以增强免疫系统,防止婴幼儿……详细>>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

孕妇能不能吃木瓜?孕妇吃木瓜有什么坏处?一起来探讨孕妇为什么不能吃木瓜吧。 详细>>

预防近视可多吃木瓜

含有维生素 C的食物: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份之……详细>>

预防近视可多吃木瓜的

含有维生素 C的食物: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份之……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