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麻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孩子吃樱桃好处多 樱桃可以这么做给孩子吃

2017-08-22 09:38:37      家庭医生在线

樱桃本身有很多好处,但是因为樱桃吃多了会上火,所以很多人不太敢给宝宝吃,那小孩到底能不能吃樱桃呢?吃樱桃对小孩有哪些好处?

孩子能吃樱桃吗?

宝宝能吃樱桃。樱桃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其丰富的维生素A和C以及膳食纤维,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提高整体健康水平。但是樱桃虽好,但宝宝最好在六个月之后再吃樱桃,因为樱桃含铁量高,6个月前宝宝吃多的话会造成肝脏负担,而且吃的时候要注意适量。在吃的时候需注意要让宝宝吐核,如果宝宝太小,就要先去核再喂。另外,体质过于燥热、有溃疡症状、上火症状的宝宝,就不宜食用樱桃了。

吃樱桃的好处

1、增强免疫力

樱桃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其丰富的维生素A和C以及膳食纤维,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提高整体健康水平。常吃樱桃还能够让宝宝的皮肤更加光滑润泽。

2、防治麻疹

宝宝食用樱桃还能防治麻疹。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补铁

樱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它含铁量丰富,每百克中含铁量最高可达到11.4毫克,远远超过其他水果。因此,宝宝吃樱桃可以满足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适合孩子的樱桃做法

1、樱桃泥

材料:新鲜樱桃4到6个。

做法:①用牛排刀把樱桃对半切开,去核。如果樱桃比较熟比较软的话可以试一下网上的一种去核方法,就是用筷子把核顶出去。

②切好的樱桃放入挤蒜器,切口一定要朝出口,下压后樱桃泥出来了用牛排刀一刮就好,留下的樱桃皮用牛排刀头部挑掉,继续放樱桃压完即可。

2、樱桃糖水

材料:樱桃、冰糖。

做法:①樱桃和少许冰糖,把樱桃用淡盐水泡洗干净,去蒂去核,备用。

②奶锅煮适量清水;烧开后下樱桃转小火慢煮约5分钟;加入适量冰糖。

③煮至糖化即可,盖好盖子凉至常温即可吃樱桃喝果汁了。

樱桃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具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及造血功能,而且樱桃鲜红的颜色也深受小盆友们的喜爱,适当的弄给孩子吃对孩子还是很好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做法 吃樱桃好处 吃樱桃

宝宝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推荐宝宝吃樱桃做法

樱桃是一种色彩比较艳的水果,鲜红饱满的樱桃诱惑着大家。那么宝宝吃樱桃好吗?让宝宝吃樱桃有什么好处?详细>>

孕期:多吃樱桃好处多

娇艳欲滴、玲珑剔透的红樱桃,是不少女生的挚爱。时下正是吃樱桃的季节,无论是菜市场还是进口水果店都能看到琳琅满目、色泽诱人的樱桃。其实,口……详细>>

孕妇吃樱桃好吗?需适量食用

夏季樱桃上市,很多人都喜欢品尝,处于特殊时期的孕妇吃樱桃好吗?成熟樱桃色泽红艳光洁,味道酸甜,营养丰富,具有较高的医疗保健价值,号称“百……详细>>

孩子阅读好处多 这么做让孩子从此爱上阅读

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非常重要,喜爱读书的孩子更爱动脑思考问题,将来上学后学习能力也会更强,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好处有哪……详细>>

孕妇能吃樱桃吗 适量食用促食欲

孕妇能吃樱桃吗?夏季樱桃上市,很多人都喜欢品尝,处于特殊时期的孕妇能吃樱桃吗?成熟樱桃色泽红艳光洁,味道酸甜,营养丰富,具有较高的医疗保……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