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肌无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重症肌无力肌张力障碍肌无力综合征低肌张力重症肌无力样综合征

诊断小孩是否缺钙的方法 从四个方面出发

2017-08-14 10:07:53      家庭医生在线

缺钙是3岁以内宝宝的常见现象,年轻的爸爸妈妈大多只知缺钙会导致佝偻病,殊不知缺钙会给宝宝带来更多的危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诊断小孩是否缺钙的方法

第一,孩子有没有缺钙的临床表现,如夜惊、夜汗、出牙延迟、方颅、鸡胸、肋骨外翻、“X”或“O”型腿等。

第二,计算食物中的钙和维生素D含量是否偏低。

第三,采用上面提到的较为可靠的骨密度测量方法(小儿以超声波测桡骨和胫骨骨密度为好)测定骨密度。

第四,做血液生化检查,测定血磷和碱性磷酸梅。

小孩缺钙的危害

宝宝脾气怪爱哭闹

脾气怪,烦躁磨人,不听话,爱哭闹;睡眠不安宁,如不易入睡、夜惊、早醒,醒后哭闹。

盗汗和枕秃

出汗多,与气候无关,即使天气不热,穿衣不多,不该出汗时也出汗;因烦躁和汗水刺激,宝宝躺着时喜欢摇头擦枕,时间久了,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

身体差免疫低

缺钙严重容易导致宝宝肌无力、智力低下以及免疫力低下。

发育畸形

严重缺钙时,宝宝甚至可能出现抽风的情况。同时身体上会出现很多发育不正常的症状,比如骨骼畸形。

小孩补钙的食谱

虾酱炒豆腐

原料:虾酱10克、豆腐250克,葱、姜适量。

制法:炒锅上放油后把葱姜炒香,放豆腐捣碎翻炒,豆腐炒至水少微干时,将用少量水调稀的虾酱慢慢倒入锅内,翻炒约2—3分钟,待水干时即可。

海带炖豆腐

原料:豆腐200克,海带100克,精盐、姜末、葱花、花生油各适量。

制法

1、将海带用温水泡发,洗净后切成菱形片;将豆腐切成大块,放入锅中加水煮沸,捞出晾凉,切成小丁。

2、锅中放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葱花、姜末煸香,再放入豆腐、海带,注入适量清水烧沸,再改为小火炖烧,加入盐,炖至海带、豆腐入味,出锅装盘即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补钙方法 小孩缺钙诊断方法 小孩缺钙

小孩缺钙没什么大不了?那是你不知道缺钙的5大危害!

孩子缺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情况,但是许多家长对此并不重视,认为孩子缺钙没什么大不了,后期如果吃饭吃的营养的话就能补足。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片……详细>>

小孩缺锌缺钙怎么办

小孩缺锌缺钙怎么办?详细>>

如何教小孩识字 四个方法家长值得借鉴

如何教小孩识字?相信这是很多爸爸妈妈们都非常头疼的问题。确实,小孩正处于大脑发育的阶段,教会小孩们写字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但是很多爸爸妈……详细>>

如何鉴别小孩是否便秘 便秘与三方面有关

对于孩子来说大多数都是功能性便秘,我们首先从吃奶的孩子来说,一般是吃母奶的孩子便秘的比较少,吃牛奶的孩子容易便秘。下面我们看看,如何鉴别……详细>>

小孩增高首选四个方法 哪些食物有助长个子

小孩怎样才能增高,你知道吗?虽然我们建议小孩应该全面摄取各方面的营养,来促进生长发育,但是其实在这些营养里面,有些营养是特别针对小孩增高……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