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揭秘孩子没大没小原因 孩子没大没小怎么办

2017-08-15 09:22:32      家庭医生在线

大人们常会感叹:现在孩子的怎么喜欢以自己为中心,对长辈没大没小。孩子这样的行为是不是令您伤脑筋了呢?那么让我们来看看造成孩子“没大没小”的原因吧!

孩子没大没小的原因

1、挑战大人的权威

当爸爸妈妈要求孩子做事时,如果语气太严肃,开始懂事的孩子反而会觉得反感,不喜欢被爸妈命令,就会用不礼貌的口气顶撞爸妈。其实这时候孩子可能是想引起你的注意,表达他的不高兴,用不礼貌的行为来挑战您的权威。

2、孩子跟爸爸妈妈意见不同

三岁以上的孩子刚开始形成自我意识,有了他自己的立场就特别喜欢表现给别人看,所以当他跟爸爸妈妈有不同意见的时候,他就会跟爸爸妈妈争论起来,而且还会以命令的口气让爸爸妈妈要接受自己的想法。

孩子没大没小怎么办

1、隔离冷静

如果孩子是用想用他的没大没小来引爸妈的注意,表达自己的不满,爸爸妈妈可先不要跟他“吵架”,可以先让他一个人独处一下,等他情绪冷静下来,再用讲故事的方式让他知道自己这样做是错误的。

2、告诉孩子要用正确表达方式

当孩子不礼貌地顶撞,对爸爸妈妈大喊大叫的时候,爸妈应该先保持冷静,耐心地告诉他应该如何礼貌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比如爸爸妈妈可以让孩子坐在身边,然后用缓和一点的语气告诉他“宝宝如果有跟爸爸妈妈不一样的想法可以说出来,不用能这样大喊大叫,这样可是不讲礼貌的行为呀!”这样冷静的处理方法可以有效地减少亲子间的情绪冲突。

3、耐心引导及学习

爸爸妈妈应该让孩子知道:一颗尊重的心是最重要的。有礼貌、守规矩的孩子,会让周围的人觉得愉悦、舒服与温暖,且受欢迎;相反的,如果你是一个没礼貌、没规矩的孩子,就会得不到喜爱,朋友也会疏远你。相信只要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就细心地教导及引导孩子学习陪伴,孩子就会成为人见人爱的小天使。

4、约法三章,预防为主

带孩子接触陌生人或进入陌生场合之前,应该对孩子说明对方的身份、该场合中应该遵守的规则和礼仪,提出行为和语言的具体要求。对于自我约束能力较差的孩子,要事先约法三章,指出错误的行为必然要受到相应的处罚,让孩子能够主动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打好预防针,就不容易出现尴尬的“意外”。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没大没小怎么办 没大没小原因 没大没小

孩子“没大没小”,家长该怎么做?

许多家长为此很头疼,不知该如何教育是好,其实宝宝有自己的思维习惯,家长在应对孩子“没大没小”时,应注意一些小技巧。 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没大没小”?

现在的大人们常会如此感叹:现在孩子的怎么喜欢以自己为中心,对长辈没大没小。是啊,孩子这样的行为是不是令您伤脑筋了呢?详细>>

宝宝为何“没大没小”?

导读:在成长历程中,在不同的阶段,孩子总会有一些言语举动,超出了这个年龄段该有的成熟度,表现为无礼、霸道,给人造成的直接印象就是不可爱。……详细>>

孩子哪些行为没礼貌 孩子没礼貌怎么办

礼貌,是人们交往最基本的礼仪,也是人与人交往的基础,如果小时候家长对孩子的礼貌教育不重视,没有教育好,对孩子的未来就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因……详细>>

父母这两种行为造成孩子没主见 孩子没主见怎么办

有些孩子在跟小朋友一起玩的时候总是跟随者,别人说什么他听什么,从不会自己做主。那么哪些原因造成孩子没有主见?孩子没有主见怎么办?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