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 如何预防宝宝奶粉过敏

2017-08-20 04:59:26      家庭医生在线

奶粉被认为是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须的食物之一,不过有时候有的宝宝喝完奶粉后出现湿疹、腹泻甚至呕吐的症状,如果有碰到这种情况的话,一般要考虑是不是宝宝奶粉过敏。

宝宝奶粉过敏的症状

1、腹泻

尽管腹泻是宝宝身体会出现的常见症状,但是如果腹泻次数多并且具有持续性的话,应该要考虑是否是由于宝宝奶粉过敏所引起的。

2、呕吐

如果宝宝在正常的就餐时间之外也会出现呕吐的话,应该要注意是否是由于宝宝奶粉过敏引起的。

3、腹泻同时伴有皮疹

一周岁大的婴幼儿容易出现过敏性的腹泻,虽然反应的症状与普通腹泻相似。但这通常不是因为消化不良,而是一些过敏原导致的消化系统失调。若是宝宝在喝配方奶粉后出现腹泻并伴有皮疹,则可能是牛奶蛋白造成的过敏。

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

1、换奶粉

对普通的配方奶粉过敏,应及时给宝宝更换成防过敏奶粉。若经证实为牛奶蛋白过敏者,可以使用“抗过敏配方”或“黄豆蛋白配方”而获得改善。有高度家族过敏史的过敏高危险群宝宝,可以经由完全喂哺母乳或“抗过敏配方”而降低过敏的发生机率;使用“部分水解配方”,也可能有类似的效果。

2、坚持母乳喂养

预防婴儿奶粉过敏的最好方法就是进行母乳喂养,而且最好持续到一岁甚至一岁以上,通常情况下,母乳喂养是不会产生过敏现象的,而且这样宝宝能获得的天然营养也会更充足。

如何预防宝宝奶粉过敏

1、购买前要查看包装上的标签

标准奶粉在外包装上必须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商标、净含量、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及食用方法等项目,若缺少上述任何一项,最好不要购买。有些妈妈习惯海购奶粉,建议购买前要仔细查看奶粉配方表,看是否适合自己的宝宝。

2、购买奶粉要根据宝宝的年龄选择

0~6个月的宝宝可选用1段婴儿配方奶粉;6~12个月的宝宝可选用2段婴儿配方奶粉;12个月~36个月的宝宝可选用3段婴幼儿配方奶粉、助长奶粉等。

奶粉过敏可大可小,并非简单的换奶粉就可以解决。要充分重视奶粉过敏的起因是对一些蛋白质过敏。因此,除了换奶粉,妈妈们还要注意生活中的其他饮食习惯。这样才能全面防范过敏症状的侵袭。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奶粉过敏有哪些症状?如何选对奶粉

宝宝喝奶粉会过敏吗?虽然,奶粉是很多婴儿的食物来源,可是却出现了过敏现象,这可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学会确定婴儿究竟是否真的出现了奶粉过……详细>>

宝宝奶粉过敏有哪些症状?如何选对奶粉

宝宝喝奶粉会过敏吗?虽然,奶粉是很多婴儿的食物来源,可是却出现了过敏现象,这可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学会确定婴儿究竟是否真的出现了奶粉过……详细>>

喝奶粉会过敏 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

坚持母乳喂养。预防过敏的最好方法是餵哺母乳,且最好持续到一岁甚至一岁以上,通常情况下母乳是不会产生过敏现象。详细>>

喝奶粉会过敏 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

胃肠道方面:拒奶、呕吐、腹泻、腹痛、腹胀、粪便中带血等,少部份的牛奶过敏也可以引起小婴儿及儿童的便秘。详细>>

宝宝奶粉过敏症状有哪些 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

配方奶粉是根据宝宝的营养需求进行配制,但成分里含有不利于消化且会刺激肠黏膜的异体蛋白。宝宝的胃肠道功能不完善,对异体蛋白不能充分消化吸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