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儿童可以吃人参果吗 人参果食用注意事项

2017-08-14 09:11:30      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果果实形状多似心脏形和椭圆形,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有的带有紫色条纹,有淡雅的清香,果肉清爽多汁,风味独特。通常所说的人参果是一种原产于我国武威地区的水果,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元素,具有保健功效。那么儿童能吃人参果吗?

儿童可以吃人参果吗?

小孩是可以吃人参果的,人参果内含有大量汁液,可以增加人体中的津液而缓解口渴,咽喉干燥等病。人参果还能增加食欲,加强肠胃的吸收功能。小孩子正处于成长发育期,妈妈可以给小朋友吃些人参果补充营养,人参果的价值高,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它具有高蛋白、低糖、低脂外,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尤其是硒、钙的含量大大地高于其他的果实和蔬菜。

人参果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能给小朋友提供生长所需,有助于促进生长发育,因此,给小孩吃人参果是很有好处的。人参果除了鲜吃之外还可以拿来煸炒,加上瘦肉清炒,就是一道营养美味又开胃的菜肴哦。另外还可以做成凉拌,妈妈可以变换口味做着吃,挑食的小朋友也会爱吃的!

人参果的食用注意事项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在将其作为水果食用时,需注意选用完全熟透了的人参果。一定不要挑选表皮带有伤痕、看上去水分全无以及带有异味的人参果,这类人参果都是不好的。

其次,人参果有高糖和低糖之分,因为普通的人参果因含糖量低,口味不大好,所以一些人培育出了含糖量高的新品种人参果,其含糖可高达6%-9%。糖尿病人应吃低糖人参果,不宜多吃甜味人参果,可以将人参果做一些营养的汤或粥。一般体质的朋友也最好尽量少吃高糖的人参果,选择低糖的。

人参果的吃法

1、人参果炒肉片

人参果250克,猪肉100克,精盐、味精、素油、料酒、葱花、姜末、酱油各适量。先将人参果去蒂、洗净、切片,再将猪肉洗净、切薄片;油锅烧热下肉片煸炒,七八成熟时加人人参果片和佐料,再炒熟装盘即可。

2、凉拌人参果

将充分成熟的人参果洗净切片入盘中。加人适量精盐腌渍片刻,倒去渗出的水分,再加入适量蒜泥、味精、米醋和芝麻油,拌匀食用。 4。笼蒸人参果:即将人参果洗净。纵切至2/3处。让一部分果皮与果肉相连,将果瓤挖去,再将肉馅填人其中。入笼蒸熟,取出待温,用洁净的快刀将其横切成片。然后食之。此外,作为蔬菜,还可炸、焖、炖等;深加工还可制成人参果果汁、罐头、果脯、冰淇淋、乳酪、果酱、果酒、蜜饯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果做法 吃人参果注意事项 吃人参果

孕妇能吃人参果吗?吃人参果有什么好处

人参果可食率达95%以上,具有低糖、高蛋白和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的特点。人参果的蛋白质含量是鸭梨、苹果的9倍;而糖含量远低……详细>>

虚汗吃人参好吗

人参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滋养以及保健作用,老中医告诉我们身体在服用人参之后能够很好的抵抗衰老、降低血压,同时对于心脏还有智力、抵抗力都有着……详细>>

贫血的人可以吃人参吗?

人参用于治疗气血虚弱之人,能起到补益作用,对贫血患者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人参及其制剂,不宜与补贫血的铁剂合用。详细>>

孩子可以吃燕窝吗 孩子吃燕窝注意事项要知道

燕窝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那么孩子可以吃燕窝吗?孩子吃燕窝有什么注意事项?详细>>

贫血的人可以吃人参吗?

人参用于治疗气血虚弱之人,能起到补益作用,对贫血患者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人参及其制剂,不宜与补贫血的铁剂合用。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