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孩子能吃桑葚吗 桑葚食用禁忌要知道

2017-08-14 09:10:29      家庭医生在线

桑葚是人们常吃且深受许多人所喜爱的一类水果。成熟的桑葚不仅饱满多汁,口感酸甜,营养价值上也非常高,对身体有多种好处,适宜绝大多数人食用,当然也存在部分不适宜的群体。那么小孩子能够吃桑葚吗?吃桑葚有哪些具体的好处?

孩子能吃桑葚吗?

宝宝可以吃桑葚,但一定要适量,而且在食用的时候,建议将一天量的桑葚分几天给宝宝食用,而不是一次性过量食用。一是因为桑葚性寒,不容易消化,多吃会影响宝宝的肠胃消化和伤及宝宝的脾胃,特别是本身就是脾胃虚寒的宝宝。二是因为桑葚体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会影响宝宝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如果宝宝食用后出现剧烈腹痛、腹泻,特别是大便带有血性时,就要及时将宝宝送到医院诊治。

桑椹的功效

桑椹能补益肝肾,滋阴养血,对乌发有特效。此外,它还能息风,清肝明目,解酒,改善睡眠,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美容养颜,降低血脂,防癌。桑椹粉富含蛋白质,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的果糖和多种维生素及铁、钙、锌等矿物元素、硒等微量元素及胡萝卜素、纤维素等。

吃桑葚的好处

1、防癌抗癌

桑葚子功效与作用之一就是防癌抗癌。桑葚子果中所含的花色素、芸香苷、葡萄糖、钙质、果糖、无机盐、胡萝卜素、烟酸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都具有预防肿瘤细胞扩散,避免癌症突发的作用。桑葚子性寒生津,冰糖性平滋津,所以将冰糖与桑葚同食,对治肠道津液不足所致的大便干燥有良好的效果。

2、明目

桑葚中含有珍贵的胡萝卜素和花青素,能够加速视网膜上“视紫质”再生的能力,从而改善宝宝视觉的敏锐度和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等症状。因此,宝宝吃桑葚,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3、预防高血压

3、缓解消化不良

桑葚含有大量的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帮助消化脂肪、蛋白质和淀粉等难物质,因此,消化不良的宝宝,可以适当吃些桑葚来帮助消化。

桑葚的食用禁忌

1、儿童不能够多吃桑葚子,过多食用导致流鼻血,因为桑椹子中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会影响到我们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

2、未成熟的桑葚子不能吃。因桑椹中含有溶血性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过量食用后容易发生溶血性肠炎。3、桑葚忌用铁器盛放,因为桑葚会分解酸性物质,会跟铁产生化学反应而导致中毒,重者可死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桑葚食用禁忌 吃桑葚好处 吃桑葚

孕妇能吃桑葚吗 吃桑葚有什么好处

又到一年桑葚成熟时期,对于乡下人来说,桑葚还是常吃的。酸酸甜甜的、果肉厚、汁多的桑葚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特别是城里人。孕妇能吃桑葚吗?不……详细>>

孩子能吃韭菜吗 吃韭菜注意事项要知道

韭菜为百合科葱属草本植物。韭菜又名长生韭、起阳韭、草钟乳、壮阳草等,更被称为“春菜第一美食”。原产我国河北、陕西等地。其颜色碧绿、味道浓……详细>>

孩子能吃海参吗 孩子吃海参注意事项要知道

海参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温补同时又能提高免疫力。那么孩子能吃海参吗?吃海参有哪些禁忌和注意事项?详细>>

孩子能吃冰镇西瓜吗 吃西瓜注意事项要知道

夏季炎热,冰镇西瓜成了众多人的解暑降温利器,大人吃自然连带这小孩子也会一起吃啦。那么孩子能吃冰镇西瓜吗?孩子吃西瓜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宝宝能吃核桃吗 核桃科学食用小建议快收下

我们都知道,核桃是很有营养的一种坚果食品,它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宝宝能吃核桃吗?吃核桃有哪些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