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孩子缺钙后果严重 超适合孩子的钙推荐给你

2017-08-15 10:28:09      家庭医生在线

缺钙的危害有哪些?当宝宝出现湿疹、龋齿、出牙晚等现象时,这就意味着孩子可能缺钙了。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宝宝缺钙有什么危害。

孩子缺钙的危害

·婴儿缺钙严重时,肌肉肌腱均松弛。

·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会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

·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会出现驼背。

·1岁以后小儿学走路,如果缺钙,会使骨质软化,站立时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O”形腿,并且容易发生骨折。

超适合孩子的钙

1、乳酸钙:是我国传统的钙补充剂之一,其优点是容易溶解,缺点是钙含量低。这类制剂有:乳酸钙,含钙13%;葡萄糖酸钙,含钙9%,制成片剂后含量更低,要达到成人每日补充钙1000毫克,需服用太多药片,这是人们难于接受的。

2、碳酸钙:含钙量高,副作用小,价格便宜,吸收率高,可以达到40%,与牛奶相似,是全国人民易于接受而广泛应用的一种钙制剂。

3、磷酸氨钙:是日本常用的补钙品种,含钙23.3%,相对较高,我国成都药厂也有生产,每片含钙量70毫克,含钙量与药品价格属中等,但它的缺点是药片崩解和吸收较难,加之它含磷高,对肾功能障碍者有害,因此应用较少。

4、有机钙:氨基酸钙与蛋白赘合钙在我国已开始应用。

5、枸缘酸钙:含钙量为21.1%,水溶性好,生物利用也较磷酸钙好,其吸收不依赖胃酸,有泡腾片,更适合老年人服用。

怎么预防孩子缺钙

宝宝未出生就开始预防

孕妈妈要经常外出晒太阳,饮食上多吃富含VD和钙的食物。从妊娠第5个月起,补充VD和钙剂,如钙之缘片,剂量遵从医嘱,这样可以避免宝宝在妈妈腹中就患上先天性佝偻病,尤其是寒冷的北方更要重视补钙。

出生后科学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应尽量喂到宝宝6个月以上。配方奶中的钙磷比例较适宜,又富含钙,只要宝宝进食量正常,便可满足钙的需求。6个月以下的宝宝,每天钙需要量为300毫克,6个月至1岁的宝宝,每天需要量为400毫克,1-3岁宝宝每天需要量为600毫克。妈妈可据配方奶所指示的量进行计算,不足的钙应从钙剂中补充。

及时按月龄增添辅食

食物中蛋黄、肝脏VD含量较多。宝宝4-5个月时,可给宝宝吃熟蛋黄,10个月时,可添加猪肝或羊肝粥。奶类、奶制品及海产品富含钙,在肠道容易吸收,到了宝宝胃肠能够消化的月龄,可多给宝宝吃一些富含钙的辅食。

多带宝宝晒太阳

宝宝出生后,要经常带他到户外晒太阳,一般每天不少于2小时,上、下午各一次。阳光较强时,可把宝宝带到阴凉处,或避开阳光较强烈的时间外出晒太阳,同样可使宝宝身体得到紫外线的照射,增加体内VD转化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缺钙吃什么好 孩子缺钙危害 孩子缺钙

孩子缺钙后果有多严重 关键在于怎么吃

孩子身体缺钙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并且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孩子身体缺钙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父母必须要引起重视,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平时要多吃钙……详细>>

孩子缺钙容易引发哪些疾病 这样补钙最合理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需要各种营养和元素,特别是钙的重要性我们要清楚,在孩子缺钙后会也好多不正常的情况,需要我们及时正确的补充。 详细>>

孩子缺钙怎么办 选对食物可有效补钙

孩子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平时可多吃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服用补钙的药物,如果孩子缺钙比较严重需要尽早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钙,孩子……详细>>

孩子缺钙要懂得“吃” 当心缺钙的不良影响

孩子缺钙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父母要了解孩子缺钙的表现,如果孩子有缺钙问题,要尽早给孩子补充钙质,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含钙的食物有很多种,牛……详细>>

如何判断1岁宝宝是否缺钙 孩子缺钙怎么办

一岁的时候是牙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这时候缺钙的话,不仅长不高,还会影响牙齿的健康。那么,如何判断1岁宝宝是否缺钙?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