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运动出汗的7大好处

2017-08-16 11:05:10      

1、运动出汗可通经活络运动出汗的同时能够帮助通经活络,活动身体器官同时还能够帮助调节神经的功能,改善微循环系统,扩张周围小血管,促进人体五脏六腑的功能,使体内的邪气随蒸发的汗液排出。

2、运动出汗可减肥瘦身运动出汗能够帮助减轻身体体重,通过排汗的方式将体内对于的毒素、水分及时排出,另外运动还能够帮助燃烧脂肪,有助于减肥。

3、运动出汗可排毒养颜运动主动出汗能加快人体的体液循环和代谢过程,将体内沉积的乳酸、氨、尿素等毒素及时排出体外,还能有效的保障鼻子、肌肤、肺脏、大肠这一系统畅通。

而且,运动出汗的过程中,皮肤的新陈代谢加快,毒素排出体外,而且出汗还能够帮助清洁毛孔,有效护肤美容。

4、运动出汗可降低血压高血压是一种由于血管内径变窄、变硬,单位血流量受到限制而出现的一种现象,而运动出汗则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加速血液的循环,增加血管壁弹性,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5、运动出汗可促进消化人体长期不出汗、气血运行慢了就会影响消化,导致人吃不香,神经活动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导致人晚上睡不香。而运动出汗能够加快气血运行,从而改善消化。

6、运动出汗可防骨质疏松钙虽然溶于水,但溶解度是非常低的,是不太会随着汗液排出的。反之,运动出汗还有利于体内钙质的有效保留,防止骨质疏松。

7、运动出汗可增强记忆力,有氧运动可以使大脑得到很好的休息,也有利于大脑的生长发育,增强记忆能力。运动出汗对学生会产生积极正面的效果,记忆力、专注力都能得到大幅度提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出汗的好处

足浴可通过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血流,驱散足底沉积物和消除体内的疲劳物质,消除疲劳使人处于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详细>>

准妈妈孕期运动的八大好处

准妈妈孕期不运动,只补充营养,这样会适得其反哦。详细>>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宝宝出汗多的原因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一般情况下,宝宝出汗多都发生在睡觉的时候,婴儿和幼儿睡觉时常常会出汗。不过,如果出汗多,家长就要注意了。详细>>

运动胎教的方法及十大好处

运动胎教,准妈妈有没有听说过呢?运动胎教对于准妈妈和胎宝宝都有好处哦,还不赶快动起来。详细>>

孕妇坚持适量运动有五大好处

孕妈妈坚持运动可以保持良好的体形及分娩时可缩短分娩时间,对孕妈妈来说,适度的运动是十分必要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