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小儿推拿治疗风热感冒

2017-08-16 11:41:42      

小儿推拿治疗风热感冒

什么是风热感冒

在治疗风热感冒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风热感冒到底有什么症状,以免与其他类型的感冒弄混了。风热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风热感冒多见于夏秋季,外感风热所致。中医认为,风热感冒是感受风热之邪所致的表证。

风热感冒的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黏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

小儿主要表现为发烧重,但怕冷怕风不明显,鼻子堵塞流浊涕,咳嗽声重,或有黏稠黄痰,头痛、口渴喜饮、咽红、咽干或痛痒。大便干,小便黄,检查可见扁桃体红肿,咽部充血,舌苔薄黄或黄厚,舌质红、脉浮而快。

推拿哪里治疗风热感冒

清肺经

妈妈可一手持宝宝无名指以固定,另手以拇指从指端向指根方向推300次左右即可。

清天河水

妈妈一手持患宝宝手,另手食、中指腹自腕横纹推向肘横纹300次。

开天门50次

天门穴又叫攒竹,位于印堂中至前发际成一直线。操作时,两拇指交替自下向上推,称“推攒竹”或称“开天门”。

揉太阳200次

太阳穴的正确位置是在颞部,眉梢与目外眦之间,向后约一横指的凹陷处。

拿风池5次

风池穴在颈部,与风府穴相平。

按揉肺腧200次

肺俞穴 属膀胱经 位于第三胸椎棘突旁开。

以上就是有关小儿推拿治疗风热感冒的相关内容了,感冒分为很多种,推拿的手法也不一样,所以家长们在治疗小儿感冒的时候一定要辩证,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更好的治愈宝宝的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推拿治疗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的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黏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详细>>

小儿风热感冒的治疗

小儿风热感冒的临床表现:发烧重,但怕冷怕风不明显;鼻子堵塞但流鼻涕,咳嗽声重,或有黏稠黄痰;头痛,口渴喜饮,咽红、干、痛痒;大便干,小便……详细>>

小儿风热感冒症状多 推荐食疗可治风热

小儿风热感冒跟风寒的症状完全是不一样的,作为家长一定要分清,下面小编就跟家长朋友们说说风热感冒的症状。详细>>

小儿风热感冒怎么办 家长试试食疗法

小儿风热感冒是很常见的疾病,许多儿童容易患上感冒。那么对于患儿来说,小儿风热感冒怎么办?详细>>

小儿风热感冒啥表现 推荐5款食疗方

感冒有风热和风寒之分,很多的家长经常会因为错误的治疗而让孩子的病情加重,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风热感冒的相关知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