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灰指甲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甲沟炎甲营养不良甲真菌病甲病甲下脓肿

灰指甲复发6大原因分析

2017-08-16 11:50:14      

1、治疗不彻底:患者得灰指甲的时间较长,而在此时真菌已浸入甲母细胞,单纯外用药物,根本没法渗透入到甲床上,根本无法彻底杀菌。

2、没有巩固治疗:有的灰指甲患者,在指(趾)甲快完全恢复正常形态时,即以为治愈,便停止了用药,没有巩固用药一段时间,也会产生复发。

3、甲营养不良:因患有其他疾病等原因,引起甲营养不良,使甲板自身防御治病真菌的能力下降,而使指(趾)甲复发。

4、外伤:再次外伤引起致病真菌侵入甲板引起复发,这种情况一般较少。

5、化学物质刺激:长期接触汽油、油漆、洗涤剂和强碱性肥皂等物质,改变了正常皮肤甲板表面的酸碱度和防御能力,而导致复发。

6、不注意个人卫生,导致二次感染。灰指甲治疗期间,需要为治疗提供良好的一个指甲治疗环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容易复发的6大原因

日常生活中,有些疾病总是不能彻底治愈,灰指甲就是其中的一种,该病的反复发作让很多患者痛苦不已,那么,他们忍不住要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灰……详细>>

灰指甲复发的原因

许多灰指甲患者在治愈一段时间后又出现了复发,大部分复发的指甲或趾甲是原受感染的指甲,而少部分患者连没有感染的指甲或趾甲也出现感染。这说明……详细>>

灰指甲复发的原因是什么 ?

灰指甲常不是一个单独存在的疾病,灰指甲的病人往往同时伴有手足癣。手足癣和灰指甲的病原菌是相同的,包括皮肤癣菌(毛癣菌属、表皮癣菌属、小孢……详细>>

造成灰指甲复发的原因是什么呢

甲癣,俗称“灰指甲”,是指皮癣菌侵犯甲板或甲下所引起的疾病,容易传染。灰指甲经过彻底的治愈后,一般不会复发,但应预防再度感染,趾甲癣的再……详细>>

哪些原因会致使灰指甲复发

有的患者,在指(趾)甲快完全恢复正常形态时,即以为彻底治愈,便停止了用药,没有巩固用药一段时间,也会产生复发。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