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宝宝有起床气怎么办 六妙招帮你轻松“放气”

2017-08-19 08:08:23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宝宝都有起床气,尤其是早上起床或者睡不够的时候就被叫起来,宝宝往往会大哭大闹,起床气爆发,那么怎么解决宝宝起床气的问题呢?

宝宝为什么会有起床气?

关于宝宝的起床气,除了舒适的被窝让人舍不得离开外, “前一晚太迟睡”,绝对是最大的一个原因。通常只要睡眠质量好,睡得饱,宝宝醒来时都会是精神十足,并随时会送上一个大笑脸的。而如果睡得不好,自然无法让人心平气和地起床。所以让宝宝拥有充足的睡眠,是预防起床气的最佳办法。

宝宝有起床气怎么办

1、用食物香味诱惑宝宝

食物的香味会刺激脑部,对吃货更有效果!让人提高知觉机能,赶走睡意和疲劳,所以,妈妈在宝宝起床时准备好烤面包和牛奶等诱人的食物,让这些香味提醒宝宝起床号就有好吃的东西。如果爱喝咖啡也可以用咖啡香味叫醒宝宝,更提神。

2、教宝宝起床深呼吸运动

宝宝起床后无精打采,就教他做几组深呼吸,比如缓缓深吸一口气,再把气都吐出来,反复做几次,让身体充分接触早晨新鲜的空气,一天精神饱满。

3、提早十分钟做起床准备

在让宝宝起床前的10分钟左右做一些轻声响的事情,比如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房间,播放一些轻音乐或新闻广播,然后收拾下房间,让室外新鲜空气和光线充满房间。这时候叫宝宝起床,妈妈也可以用唱歌的方式,让宝宝对妈妈的歌声建立起条件反射,听到妈妈唱歌就知道起床时间到了。

4、用温水打湿毛巾后擦脸

有时候大人起不来床用这招都挺管用的,小孩更有用,小孩烦扰少,不容易失眠,早上起不来的话用湿毛巾立即给他擦擦脸,顿时神清气爽,自然就睁开惺忪的双眼啦!

5、给宝宝一个起床仪式

不妨每天早上跟宝宝来一个这样的对话:宝贝,你是想要大吊车把你吊起来呢,还是想让大熊猫把你抱起来,或者是想让猴子尾巴把你卷起来?如果他还是不肯动,那就用嘴在他的小肚子上“噗嗤”打个屁——一个充满爱意与童趣的互动,只会逗得宝宝咯咯笑,哪还有什么起床气?

6、用宝宝喜欢的音乐当闹钟

传统的闹钟铃声很机械化,让人更容易烦躁,宝宝大脑就习惯忽视这样的声音,所以,不妨用手机设置一个悦耳的闹钟铃声来叫醒宝宝吧。像莫扎特等小提琴协奏曲的类似音乐都有促进脑部氧气和血液流动的功能,让身体也跟着律动放松。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有起床气 起床气

宝宝为何有起床气 七大妙招帮你收”气“

有些孩子,不管平时乖或不乖,只要一早起来就闹情绪,大发起床气,着实让爸爸妈妈们烦恼不已。家长如何应对是好?详细>>

冬季孩子起床困难怎么办?3个妙招帮你解决孩子起床气!

严寒的冬季很多孩子不喜欢从暖和的被窝里面爬出来,所以家长会选择各种方式让其起床,让孩子起床时避免走进一些误区,不然会加重孩子的起床气。详细>>

冬天宝宝不愿起床怎么办?

冬天宝宝不愿起床怎么办呢?在冬天,早上天亮的越来越晚,不仅仅是大人早上不愿起床,幼儿也不愿起床,这可怎么办呢?在寒冷的冬季,家长如何轻松……详细>>

宝宝起床气严重怎么办?试试用音乐叫醒他

很多宝宝在刚起床时情绪总不太好,常常会哭闹、发脾气,这就是俗称的“起床气”。要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爸爸妈妈们要知道如何有技巧地叫醒宝宝……详细>>

4招帮你轻松解决宝宝胀气 按需喂养是关键!

当肠道中有粪便堆积时会产生大量细菌,从而引起消化不良,另外孩子喝奶吸吮太急时会吸入太多的空气,再加上过度哭闹也会引起肚子胀气。孩子出现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