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孩子患脚气病的原因 孩子有脚气怎么办

2017-08-17 10:43:2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细心的妈妈可能会发现小孩子竟然会有脚气,但是很多妈妈也许都不以为意也没当回事。但是当孩子患有脚气病的话,不重视可是不行的。那么孩子患脚气病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治疗?

孩子患脚气病的原因

1、免疫力低下

脚气的发病原因还与患者自身的体质因素有关呢,手足藓具有传染的特征,有的时候,两个正常人同时解除了手足藓患者的皮肤或者衣物、分泌物时,会出现只有一个人患病,而另一个人却安然无恙的情况,这就是因为个人的体质,感染的哪一方的体质比较弱,防御病毒能力较差,因此就很容易被传染导致脚气发生。

2、真菌感染

脚气是一种真菌感染疾病,患者的病情与癣菌和须癣毛癣菌的繁殖和生长速度之间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致病菌生长的速度要快于人体表皮的更新速度,很轻易就会引发脚气,且危害极大。

3、外伤感染

在日常的生活中,因为不注意个人行为习惯,导致皮肤不慎出现伤口破损等,加上未能及时消毒清理,最后导致细菌入侵感染,导致皮肤诱发损害,也就从而引发手足藓,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什么事情都要小心,以免诱发不良危害。

孩子有脚气如何治疗

1、脚趾中间如果有糜烂或者渗液的话,千万不要用太过刺激性的药。最好先使创面收敛干燥再用药。可以用1:8000高锰酸钾溶液湿敷,然后外用油剂或粉剂,待皮肤干燥后改用盐酸特比萘芬等霜剂或软膏。

2、如果皮肤角化增厚严重,抗真菌药物很难渗透吸收。可以先用10%水杨酸软膏或复方苯甲酸软膏等使角质软化,再用抗真菌药。皮肤干裂明显者,可以每次温水浸泡,使角质软化,再用抗真菌药。皮肤干裂明显者,可以每次温水浸泡后局部涂油膏,然后用塑料薄膜封包,外缠绷带,24~48小时后除去,然后再用抗真菌药。

3、如果是脚底起了一些小水泡,没有破。可以先用3%硼酸溶液浸泡,然后选用联苯苄唑乳膏等抗真菌霜剂。

4、足癣合并细菌感染,原则上应先局部抗细菌感染,可以用呋喃西林溶液或1:2000黄连素溶液湿敷,严重感染者,可以口服抗生素,如头孢氨苄胶囊、红霉素等。

脚气是很让人讨厌,但是我们不能瞎用药,尤其是对于小孩子。如果小孩脚臭有脚气的话,第一就是要保持脚的卫生以及看看是不是身体中缺失维生素B了,还要勤换鞋子袜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脚气怎么办 脚气病原因 脚气

婴儿脚气病听过吗 宝宝这表现或是患了脚气病

婴儿脚气病以腿脚麻木、酸痛、软弱,或挛急、肿胀,或枯萎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那么婴儿脚气病的症状有哪些?这是很多妈妈们关心的问题。详细>>

儿童有脚气或是缺乏维生素B 儿童有脚气怎么办

脚气作为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疾病,大多数患者都是成人,其实儿童也是关于提议脚气的。那么儿童有脚气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有脚气病该怎么办?

婴幼儿患脚气病的人数较多,这是由于婴幼儿生长发育迅速,对维生素B的需要量相应增多,再加上婴幼儿的抵抗力较差,所以易患此病。详细>>

孕妇脚气怎么办?孕期出现脚气的原因

孕妇脚气怎么办?有些准妈妈会有这样的烦恼,在怀孕前并没有脚气,却在怀孕后出现了脚气,这是为什么呢?并且,在孕期治疗脚气不能使用传统的药物……详细>>

孩子有水疱型脚气危害大 如何预防水疱型脚气

水疱型脚气,脚会很痒,很痛,有时候还会发出难闻的臭味,水疱破了还会流水,更有甚者,水泡长在脚底,连路都走不了,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孩……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