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灰指甲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甲沟炎甲营养不良甲真菌病甲病甲下脓肿

灰指甲的症状!

2017-08-18 11:53:30      

1、钩甲:病甲生长过长,并向掌跖侧弯曲;这就是一个典型的灰指甲初期症状的表现。

2、甲面凹凸不平:甲板表面粗糙,凹凸不平,失去光泽。这种凹凸不平既为纵向,也可以为横向。

3、甲板混浊:病甲毫无光泽,初期一般呈污灰色,白色。

4、甲分层:出现甲板与甲床之间分层,初期甲分层的症状不是很明显。

中期症状:

5、指甲变色:病甲颜色不再单单是混浊,颜色逐渐由污灰色、白色变成黑色、褐色。

6、甲分离、甲板变脆易碎:被破坏的甲板缺乏弹性和韧性而变脆,角质颗粒呈粉末状易于脱落、松散而变得碎杂。

7、甲变厚: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后,甲板中的角质物受到真菌的作用而高度增殖,角质物的堆积使甲板增厚。甲板的增厚也加深了甲床混浊程度,一般它可以比正常甲板厚出1~3倍以上。

8、甲板翘起:真菌和增生的角质物在甲板下大量堆积,使甲板的远端明显高出而呈翘起状。趾甲甲板翘起影响穿鞋,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灰指甲的症状

孩子在家中都是家长手心里的宝,得了灰指甲会对宝宝以后的身体发育和身心健康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灰指甲初期发病较为缓慢,是由真菌感染之后而引……详细>>

灰指甲的症状体现在哪

指甲部位的诸多疾病中,相信灰指甲是大家都有所了解的吧。但是只是有少部人知道灰指甲的症状表现是如何的。下面,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了解下这……详细>>

灰指甲的症状有哪些?

指甲变色,船面或船面下的真菌蕴蓄,真菌的菌丝或孢子自己可以有 颜色。病变、增厚的船面也可呈现颜色。船面下病甲处角质物脱落,可进入脏 物,……详细>>

灰指甲的症状是怎样体现的?

如果了解了灰指甲的症状,对大家一定有帮助的,因为大家可以根据这些症状,早点发现自己是否是患者。既然很多朋友都想了解一些灰指甲的症状,下面……详细>>

灰指甲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灰指甲是一种发生在人指甲上的传染性疾病,医学上称为甲真菌病,它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能引起灰指甲的病原真菌有许多种,最新病原学调查结果显示……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