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灰指甲对女性有什么危害

2017-08-18 11:57:32      

1、增添心理压力

患上灰指后,不仅身体上受到折磨,精神上也同样受到伤害。由于这种病的强传染性,许多患者的社会关系都受到影响,人们与其接触时都是战战兢兢,不敢做亲密的接触。患者本身也会为此将自己与外界保持一定的距离,时间长了,有的人就容易患上抑郁症。

2、 引发妇科病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女性灰指甲患者还可传染致阴部,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和白色念珠菌性阴道炎等难以治愈的妇科病。灰指菌还可侵犯人体深部组织,引起深部组织和器官的感染,甚至危害生命。

3、引起多种并发症

灰指甲严重的可引起疼痛和不适,且患者的甲内肌肉暴露在外或被增厚指甲压制,一旦受到各种外伤,细菌易于长驱直入,从而引发、甲床炎、手指脓皮病等并发症,甚至使病人发生丹毒或蜂窝组织炎等全身症状严重的疾病。

4、工作受到限制

灰指甲会限制女性进行一些需要用到手工或者代表形象的工作,特别是一些卫生要求很严的职业,如医生、护士、饮食业、丝绸纺织工、公关等工作。

5、影响美观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指甲就好比我们的第二张脸,如果手部患有灰指甲后,就会严重影响美观,对自身的形象也会大受影响。

所以女性朋友们,在生活中一定要积极预防灰指甲。不要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有什么危害呢?

灰指甲的表现是指甲出现异常。灰指甲的危害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不方便,甚至是痛苦不堪,所以得了灰指甲尽快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是关键的,那……详细>>

灰指甲的治疗措施有什么

在局部麻醉下,将患甲拔除。这种方法创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术后一般会感觉较疼痛,由于“治标不治本”,一般不太理想,容易重新感染复发。……详细>>

灰指甲预防的措施有什么?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真菌引起的传染疾病,这个病的可怕就是传染特别快,很多人患有灰指甲,只要经常接触的家人,很快也会患得,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详细>>

灰指甲有什么治疗的误区?

很多人得了灰指甲之后觉得对身体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因而也就对它不管不问,直到多个指甲都被感染了,这才引起重视。而想要彻底摆脱掉灰指甲疾病……详细>>

灰指甲的类型有什么

我们患者很可能了解灰指甲,但是对灰指甲的类型还是不太了解,对于患有灰指甲的这类人来讲需要在临床上做好相关知识的宣教工作,让他们了解灰指甲……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