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小孩营养不良吃什么补营养

2017-08-18 12:09:10      

香菇粥

原料:小米50克,鲜香菇50克。

做法:先煮小米粥,取其汤液,再与香菇同煮。

用法:每日服3次,持续服用有效。

食物相克:小米忌与杏仁同食。

猪排炖萝卜

原料:白萝卜500克,猪排骨(大排)250克,盐3克,大葱10克。

做法:排骨剁成3厘米大小的段。白萝卜切成片。将排骨炖至肉脱骨,再加入萝卜片、葱炖熟,撇去汤面浮油,加入盐即可食用。

食物相克:白萝卜忌与人参、西洋参同食。

香蕉葡萄干牛奶

原料:牛奶30克,香蕉25克,糙米20克,葡萄干10克,柠檬汁5克。

做法:将香蕉切成5毫米的圆片,洒上柠檬汁。碗中倒入煮熟的糙米,再加入香蕉片、葡萄干,倒入牛奶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营养不良吃什么

小孩营养不良吃什么?详细>>

小孩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小孩子很容易营养不良,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呢?孩子营养不良当然是食补最好,以下是孩子营养不良适合吃的几种进补美食。详细>>

营养不良 孕妇营养不良吃什么

孕妇挑食不应该:许多孕妇由于以前的饮食习惯或是怀孕期间口味的改变,仅仅依照自己的喜好与想法摄取食物,因此最终影响胎儿的发育。详细>>

营养不良吃什么

营养不良可分为营养过剩和营养不足。营养不足中大的方面有能量蛋白质营养不良,有某种营养素缺乏的营养不良。要有针对性才见效果快些。详细>>

婴儿营养不良分三个阶段 小儿营养不良吃什么

婴幼儿营养不良是指摄食不足或食物不能充分吸收利用,以致能量缺乏,不能维持正常代谢,迫使肌体消耗,出现体重减轻或不增,生长发育停滞等情况。……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