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人灰指甲不治易患阴道炎

2017-08-18 12:09:10      

预防阴道炎的关键就在于要注重私处卫生,那患有灰指甲的人长期不治疗容易导致阴道炎。

甲癣病变始于甲远端、侧缘或甲褶部,表现为甲颜色和形态异常。一般以1-2个指甲开始发病,重者全部指甲均可罹患。

患病甲板失去光泽,日久甲板变脆而破损脱落。容易复发,可以尝试含有康洁净肤成分的药物,春冬季节容易复发或加重,而夏秋季多缓解。多呈灰白色,且失去光泽;甲板增厚显著,表面高低不平。其质松碎,甲下常有角蛋白及碎屑沉积。

灰指甲主要是病原真菌的微生物引起。这类真菌比较顽固,可以在自然条件下生活长时间。要知道日常的书写、做饭、洗脸等都离不开指甲,很多时候,生活一起的话,就容易带来感染,感染上阴道炎。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常健康妇女,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则病原体易于侵入,导致阴道炎症。

幼女及绝经后妇女由于雌激素缺乏,阴道上皮菲薄, 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阴道PH高达7左右,故阴道抵抗力低下,比青春期及育龄妇女易受感染。

此外,如果如果女性在于一些生理期的话,更加会加大感染的几率;而与灰指甲的男性亲热,也是比较容易受感染的,这就可能导致女性患上阴道炎、外阴炎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患者怎么预防阴道炎

注意个人卫生。清洗外阴的毛巾和盆要单独分开。洗后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爆晒,不要晾置于卫生间内。详细>>

灰指甲患者如何预防阴道炎

灰指甲主要是病原真菌的微生物引起。这类真菌比较顽固,反复发作,可以在自然条件下生活长时间。要知道我们日常的活动,都离不开手的配合,很多时……详细>>

灰指甲可以不治而愈吗

因为灰指甲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人们认为灰指甲只会影响美观,也不会造成其他的危害,所以很多人对治疗也不是很重视,更有甚者认为灰指甲可……详细>>

灰指甲不治疗可以吗

很多患者以为灰指甲其实不过是小病,最多也就令指甲难看而已,治不治疗都没多大影响。专家提醒: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虽然灰指甲不是大病,但是灰指……详细>>

丈夫灰指甲导致妻子患上阴道炎

有的丈夫患有灰指甲,结果将真菌传染传给妻子,导致妻子患上阴道炎。虽然妻子接受正规治疗,由于没有意识到丈夫的手是感染源,结果造成疾病反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