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为什么会小儿营养不良发生呢

2017-08-18 12:12:46      

1、总是吃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小孩子是不能随便去吃一些东西的,要根据孩子的不同的年龄阶段来判断孩子能吃什么食物,不要随意的给孩子吃一些他们根本无法接受的食物,这样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2、吃太多新的食物对孩子的消化功能来说是很不利的,比如说是孩子第一次吃某一个东西,觉的很好吃,就去吃很多,这样就很容易使得消化不良,所以父母要控制好孩子的饮食,不能让让他们去吃一些太多的新鲜的食物,同时也要告诉他们不要暴饮暴食,一次不能去吃太多,要慢慢的加量。

3、食品的搭配不是很合理,在孩子出生四个月之后,父母就可以给他们吃一些适当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了,营养不平衡很有可能导致孩子消化不良。

4、有很多家长在孩子有有身体不舒服的地方就给吃药,随意乱用抗生素对孩子的身体是很不好的,容易使胃里产生细菌,也可能导致儿童消化不良。

5、在天气变冷的时候,家长要注意给孩子适当的增加衣服,因为肚子受凉会导致儿童出现消化不良。

6、家长要注意不能给孩子吃一些让细菌污染的食物,以防引发胃肠道的炎症,从而导致儿童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为什么会营养不良 喂养方式不当致营养不良

宝宝为什么会营养不良?现在的生活条件改善了,父母也总会给宝宝喂养最好的食物,但是为什么营养不良的孩子却越来越多呢?宝宝营养不良的原因是什……详细>>

为什么宝宝会营养不良

婴幼儿的唾液腺一般在三月后才发育。对于一些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以及豆制品应分阶段喂养。牛乳和母乳虽属动物蛋白,但由于其颗粒小容易被吸收。2……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会失眠健忘 营养不良如何食疗

小儿营养不良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么对于中医来说,怎么调理治疗小儿营养不良方法呢?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营养不良的几种食疗方。详细>>

小孩为什么会营养不良 预防营养不良选择几种食物

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注意小孩的身体变化,有很多的孩子会出现营养不良,当这样的情况出现之后,很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合理……详细>>

造成小儿营养不良的因素是什么?小儿营养不良的症状有哪些?

营养不良一般是指缺乏充足的营养素来维持机体的正常功能,多发于婴幼儿阶段。如果小儿不能长期摄取由适当数量、种类或质量的营养素所构成的健康饮……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