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营养不良出现博氏线的原因

2017-08-18 14:09:32      

营养不良应包括营养不足或缺乏以及营养过剩两方面。营养不良常继发于一些医学和外科的原因,如慢性腹泻、短肠综合征和吸收不良性疾病,营养不良可导致博氏线的出现。营养不良的非医学原因是贫穷食物短缺。缺乏营养知识,家长忽视科学喂养方法。

在发达国家营养不良的病人通常可以通过治疗原发病、提供适当的膳食,对家长进行教育和仔细的随访而治疗。但在许多第三世界国家,营养不良是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在营养不良、社会习惯、环境和急、慢性感染之间存在着复杂的交互影响,以至治疗是非常困难,并不是单单提供适当的食物即可解决。营养不良出现博氏线的原因如下。

喂养方法不当,人工喂养时,配奶方法不对,放入水分过多,热量、蛋白质、脂肪长期供应不足。母乳喂养的婴儿,没有及时增添辅食,都可使小儿发生营养不良。

疾病因素,孩子体质差,反复发生感冒、消化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寄生虫、长期腹泻、慢性痢疾),会增加机体对营养物质的需要量,作为父母的又不懂得补充必要的营养素。

孩子生长发育过快,而各种营养物质又不能供应上,造成供不应求。

预防营养不良出现博氏线,要避免孩子营养不良,最好办法是积极做好预防。婴儿在6-7个月内最好实行母乳喂养,按时增添辅食,做到饮食多样化。给予高热量、高蛋白、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同时,要积极治疗各种慢性病及胃肠疾患,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出现博氏线的治疗措施

调整和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营养不良儿常严重缺钾,在尿量排出正常时,可给钾6~8mmol/(kg·d),至少维持5天。同时也有钙、镁、锌和……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出现的原因 家长朋友不得不防

如果我们没有照顾好孩子,等发现的时候,可能孩子已经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引起儿童营养不良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断奶不当或致儿童营养不良 儿童营养不良原因盘点

小儿营养不良具有相当严重的危害性,较多的儿童会发育阶段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为此伤害了患儿的身体健康,目前来看能诱发小儿营养不良出现的因素……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原因 如何预防营养不良“入侵”

人们的消费水平随着现代科技与经济的进步也在逐年增长,几乎没有买不到的东西,按道理说孩子的身体素质应该提高。可是恰恰相反,小孩的身体素质并……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原因有哪些? 营养不良的孩子需警惕腹泻

说到营养,现在的小孩正是处在过去所不能及的时期。人们的消费水平随着现代科技与经济的进步也在逐年增长。没有买不到的东西,只要家庭经济能承担……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