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儿童保健六大注意

2017-08-18 14:30:07      

一是少喝饮料多喝水。各种饮料如汽水、果汁、可乐等含较多的糖分及电解质,过多摄入可影响食欲和消化(消化食品)功能,孩子运动(运动食品)(运动产品,运动资讯)后出汗较多时最好多喝白开水以补充水分。

二是饮食不宜过于清淡。夏日炎热宝宝易上火,但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期,对营养的需求量较大,过于清淡的饮食会导致营养障碍,因此夏季宝宝的饮食应多样化,应补充鲜鱼、鲜肉、鲜蛋、猪肝等。

三是饮食不宜过凉。夏季各种瓜果较多,家长常会做一些爽口的凉菜,若无意间使宝宝进食过多生冷瓜果凉菜,可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泻等。

四是大汗后不宜冲冷水澡。大汗后如用冷水洗澡,会使全身毛孔迅速闭合,血管快速收缩可影响机体功能,宝宝容易生病。

五是午睡时间不宜太长。午睡过久,大脑中枢神经会加深抑制,促使脑细胞毛细血管关闭时间过长,使脑血管血流量相对减少,可影响醒后宝宝的精神。

六是在空调房里待的时间不宜过长。长时间使用空调的房间因门窗紧闭而使室内新鲜空气含量少,孩子在冷而干燥的空气中时间过久,呼吸道及消化道抵抗力会下降,可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及腹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儿童保健知识

过了劳动节,就进入夏季了,而在南方的很多城市已经提前进入夏季,每天的温度都在28度以上,而且人们已经感觉到太阳照射的强度,出门的时候开始……详细>>

儿童保健注意事项有哪些

饮食不宜过凉。夏季各种瓜果较多,家长常会做一些爽口的凉菜,若无意间使孩子进食过多生冷瓜果凉菜,可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泻等。详细>>

秋季儿童保健五大要点

宝贝秋季有时突然拉肚时,疾病质以属“寒”者为多,因为宝贝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容易着凉,如果碰巧吃不卫生食物,尤其是沾有“轮状病毒”食物后,……详细>>

夏季儿童保健八大注意事项

夏季蚊蝇较多,细菌容易繁殖。食用熟食一定要倍加小心,尽量不食用熟食,熟食要经过高温后再给孩子吃。详细>>

儿童保健的关键期

所谓进食关键期,具体是指孩子出生后4-7个月间。此间若能合理添加水果、蔬菜、蛋黄、米粥等辅食,给其食欲的发展以良性刺激,则可养成良好的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