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灰指甲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甲沟炎甲营养不良甲真菌病甲病甲下脓肿

诊断灰指甲别只看颜色

2017-08-18 14:46:39      

灰指甲诊断的常见症状

1、指甲增厚: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后,甲板中的角质物受到真菌的作用而高度增殖,角质物的堆积使甲板增厚。甲板的增厚也加深了甲床混浊程度,一般它可以比正常甲板厚出1~3倍以上。

2、表面凹凸不平:由于甲板或甲板下有角质物堆积,同时甲板又被破坏,使甲板表面粗糙,凹凸不平,失去光泽。这种凹凸不平既为纵向,也可以为横向。同时也可以理解到病甲的主要病变在甲板下。

3、甲板变脆易碎:由于真菌侵入甲板和甲床,在角质溶解酶的作用下,角质但白被溶解,形成角质细小颗粒,被破坏的甲板缺乏弹性和韧性而变脆,角质颗粒呈粉末状易于脱落、松散而变得碎杂。

4、指甲分层:增厚的角质物变干,变碎屑,变脆,它容易从甲板与甲床之间脱落下来,使得原本与指肉粘合的指甲表层,出现中空现象,即指甲分为2层,表层与指肉分离,另外分离出一层薄薄的甲质粘在指肉上。

5、指甲甲板翘起:真菌和增生的角质物在甲板下大量堆积,使甲板的远端明显高出而呈翘起状,此时病甲变肥厚,更混浊,变色也更明显。

6、甲板萎缩:甲板被真菌的菌丝和孢子破坏,增生的角质特呈碎屑状从表面层上脱落,最后完全被剥蚀掉,只留下少许甲板残根。

7、甲板脱落:甲板被真菌的菌丝和孢子破坏,变脆,变碎屑,增生,堆积的角质特从甲板表面脱落,最后甲板完全脱落,只存下残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诊断依据

对于灰指甲这种疾病来说,很多的时候都是由于各种细菌感染所引发的一种疾病。在春季和冬季,就是这种疾病的高峰期。那么,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可……详细>>

灰指甲诊断大全

增厚 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后,甲板中的角质物受到真菌的作用而高度增殖,角质物的堆积使甲板增厚。甲板的增厚也加深了甲床混浊程度,一般它可以比……详细>>

灰指甲的诊断误区有哪些?

灰指甲是霉菌感染手或脚的指(趾)甲而引起的疾病。指(趾)甲可能变色,包括变白、变黄、甚至变或变绿都有可能,所以得了灰指甲后不见得都会变成……详细>>

灰指甲的临床诊断四要点

甲分层同样是灰指甲的临床诊断,增厚的角质物变干,变碎屑,变脆,它容易从甲板与甲床之间脱落下来,使得原本与指肉粘合的指甲表层,出现中空现象……详细>>

灰指甲的诊断依据有哪些?

灰指甲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其实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同时也是很多人都感到恐惧的一种疾病,鉴于这些,大家还是有必要多……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