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灰指甲有什么治疗误区

2017-08-18 14:55:14      

误区一号:认为美甲与灰指甲无关

爱美的美眉们可要注意了,美甲有极大的可能会引发灰指甲的。要知道,美甲时使用的化学品会让您的指甲组织不断的受异物的腐蚀,造成指甲面变得越来越脆弱,如果在指甲变弱的同时,霉菌乘虚而入的话,灰指甲就出现了。此外,经常性的做彩绘指甲或是喜欢使用去光水,都会可能让指甲变形、变质、甲床发炎,最后演变为灰指甲。

误区二号:认为灰指甲只是不好看,可以不治疗

这点是最错误的,灰指甲其实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不但是会传染给家人、朋友的,还能引发脚气。同时,灰指甲还会给人极度的不卫生的感觉,造成社交上的尴尬,打个比方:患有灰指甲的人一般是不敢和他人握手的,而且灰指甲患者是无法从事某些需要美手的工作的。

误区三号:认为脚气会传染,而灰指甲不传染

研究表明:诱发灰指甲的真菌菌种和脚气的是一样性质的。像是平时共用的物品,若是全家一起使用的话,就有把灰指甲的真菌传染给家人的可能性的,造成疾病的。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平时,全家袜子在洗时,全都混在一起的话,或者是穿共用的拖鞋、使用共用的浴巾等等的情况,也是有互相感染的情况的。

误区四号:认为外用药轻松解决问题,口服抗菌药伤肝最好远离?

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专家表示,现在的抗真菌药物对肝功能影响不大,只要肝功能正常的患者,都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患者还要定期接受肝功能检查。而外用药对预防灰指甲复发或后期治疗的巩固能起到一定作用,但很少患者是仅靠外用药便可彻底治愈灰指甲的。

误区五号:认为只要拔除指甲就可以治好

患者朋友们需要明白的是灰指甲的发病原因多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拔除指甲的做法只是清除掉了指甲上面的真菌,但是甲床上的真菌却并没有给杀死,而且还有很多真菌孢子是正处在休眠期的,到时候长出来还会是灰指甲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有什么治疗误区

爱美的美眉们可要注意了,美甲有极大的可能会引发灰指甲的。要知道,美甲时使用的化学品会让您的指甲组织不断的受异物的腐蚀,造成指甲面变得越来……详细>>

灰指甲的治疗措施有什么

在局部麻醉下,将患甲拔除。这种方法创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术后一般会感觉较疼痛,由于“治标不治本”,一般不太理想,容易重新感染复发。……详细>>

灰指甲治疗有哪些误区呢?

灰指甲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而且其传染性是非常强的,所以灰指甲患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传染给其他人,但有的人对灰指甲的……详细>>

灰指甲预防的措施有什么?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真菌引起的传染疾病,这个病的可怕就是传染特别快,很多人患有灰指甲,只要经常接触的家人,很快也会患得,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详细>>

灰指甲的类型有什么

我们患者很可能了解灰指甲,但是对灰指甲的类型还是不太了解,对于患有灰指甲的这类人来讲需要在临床上做好相关知识的宣教工作,让他们了解灰指甲……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