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人群最容易招惹灰指甲

2017-08-18 14:57:08      

一、长期穿高跟鞋者

由于高跟鞋或小码(比较挤)的鞋构造问题,穿上后,将使得脚部前掌受力增大,五指相互挤压,容易造成指甲变形或甲床与指肉剥离的现象出现,当指甲的健康受到影响,间接的,感染灰指甲的几率将大大提高。建议广大朋友,如果工作或生活中无特殊需要,请适时地放松脚部,减少患病几率。

二、经常美甲的人

过多的化学品会让指甲组织不断受异物所侵蚀,造成指甲愈来愈脆弱,此时霉菌就会伺机而动,引起灰指甲。另外,常常彩绘和常用去光水都有可能会让指甲变形变质,甲床发炎,最后变成灰指甲。在美甲过程中,剪、磨等动作都有可能造成皮肤的软组织损伤,如果使用的工具未经消毒,极易造成真菌、霉菌等病菌的感染。

三、机体免疫功能低下者

如皮肤粘膜念珠菌病,患者多伴有先天性免疫缺损,白色念珠菌侵入甲沟、甲床和甲板而引起甲损害。久服某些药物如抗癌药、糖皮质激素类药后,患灰指甲的机会可能增多,原有的癣也会扩大、加重。

四、指甲长期浸泡者

厨师、洗衣工、家庭主妇因指甲长期浸泡可引起甲沟炎,再发展到甲板而致病。病甲中酵母菌的分离率与环境的温湿度、感染部位以及性别等因素密切相关。指甲的酵母菌感染比趾甲更为常见,尤其在家庭妇女中,因双手经常浸泡在水中,故容易出现酵母菌感染。

五、足癣患者

足癣,就是俗称的脚气,是发生在足底与趾间皮肤的真菌感染。它与灰指甲的发病菌种相同,如果你患上了足癣,再患上灰指甲的的几率会大大增加。专家建议足癣患者要及时治疗,平时不要用手抠脚趾。此外,家居日常物品也切莫混用,以防真菌在家人之间传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灰指甲

灰指甲最喜欢光顾老年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病率最高,由于老年人免疫功能下降,最容易被甲真菌感染而患上灰指甲,有些老年人患灰指甲长达几十……详细>>

灰指甲容易发生在哪些人群当中

灰指甲又叫做甲癣,是由皮癣菌侵犯指甲导致的一种疾病,疾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尤其是有些人群更要多加注意如:免疫力低下……详细>>

容易患上灰指甲的人群有哪些

灰指甲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此疾病不仅对患者的健康伤害极大,严重影响灰指甲患者的正常生活,一般灰指甲的发生与很多因素有关,有一些人……详细>>

灰指甲的易感人群有哪些

专家指出,作为如今社会的我们来说,正是因为日常生活的节奏的飞速的加快,从而导致灰指甲的发生。但是有太多的人都是不太清楚灰指甲的易感人群有……详细>>

灰指甲容易传染吗?

灰指甲是我们在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个现象,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灰指甲患者最为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传染的问题,那么灰指甲究竟会不会传染……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