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灰指甲都有哪些分类

2017-08-18 14:57:08      

远端甲下甲真菌病(Distal subungual onychomycosis)致病真菌由甲远端侵入,沿着远端甲下甲床至甲下甲板。表现为甲板混浊、变色、增厚,甲床下角质增生导致甲下碎屑堆积。病变自甲远端开始,逐渐向近端发展。

近端甲下甲真菌病(Proximal subungual onychomycosis)致病真菌自近端侵入,从甲根部向远端生长。常表现为近端甲板不平、增厚,有时会出现颜色改变。该型常发生于免疫低下患者。

浅表白甲型甲真菌病(White superficial onychomycosis)致病真菌自甲板表面侵入,常形成白色岛屿状损害,严重者至全甲板变白、表面失光泽、鳞屑等改变。

甲内型甲真菌病(Endonyx onychomycosis)指由真菌引起的甲板内部的感染。临床上受侵甲板呈弥漫性颜色、质地等,如乳白色、青灰色,甲板表面无角化表现。

全甲破坏型(Total dystrophic onychomycosis)上述各种类型的甲真菌病未经过治疗,最终均可发展为全甲的破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分类

近端甲下型灰指甲:较少见,多数继发于甲沟炎。先是甲板靠近甲皱裂处(即甲板的近心端)发白,尔后渐渐扩大成斑,最终局部甲板缺失,扩至全甲。此……详细>>

灰指甲的临床分类有哪些

比较少见,多数继发于甲沟炎。先是甲板靠近甲皱裂处(即甲板的近心端)发白,尔后渐渐扩大成斑,最终局部甲板缺失,扩至全甲。详细>>

母乳都有哪些分类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母乳喂养的益处,但是对于母乳都有哪些类型,却不是很清楚,往往对于母乳的变化不太了解。详细>>

母乳都有哪些分类

产后最初几天分泌的乳汁叫初乳,虽然不多但浓度很高,颜色类似黄油。与成熟乳比较,初乳中富含抗体、丰富的蛋白质、较低的脂肪及宝宝所需要的各……详细>>

灰指甲常见的类型都有哪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疾病都是大家所认识的,但是了解的话可能就不是很深刻了。灰指甲,一种大家都不陌生的疾病,这种疾病是有病菌感染所引起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