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多补蛋白质有利灰指甲康复

2017-08-18 15:12:00      

说起灰指甲时,人们往往想到它是一个既影响美观、健康,而且还难以治愈的疾病。而且这个疾病也会传染。其实,灰指甲在坚持正规治疗的同时,还需要配合适当的饮食调理,多补充蛋白质有利于灰指甲康复。

1、多补充补充营养素

如蛋白质、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啤酒酵母、钙及镁及维生素D、维生素B、维生素C等一系列灰指甲的饮食。

2、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这在灰指甲的饮食中是很重要的,而且多吃蔬菜水果对于身体其它方面的健康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3、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这是灰指甲的饮食原则。

另外,再推荐几种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1、冬瓜赤豆汤:赤小豆150克,冬瓜3肋克,共煮汤服。

2、糯糠团:糯米糠牺、发芽小麦各等量,磨粉,加水成团,蒸熟食之,每日数个。

3、花生红豆汤:生花生、红豆各50克,洗净加水煮汤饮用。

4、赤小豆、红枣各60克,大蒜30克,水煎至豆烂,每日服3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患者需多补充蛋白质

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用量每天分别为15000IU或每天25000IU。体内若无维生素A,则无法利用蛋白质,乳剂较快被吸收利用。详细>>

五大症状说明宝宝缺蛋白质 补蛋白质注意事项

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约占人体总重的20%,占总固体量的45%,是构成和制造肌肉、血液、皮肤、骨骼等多种身体组织的主要物质,没有蛋……详细>>

宝宝缺蛋白质有何症状 宝宝补蛋白质吃什么好

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被称为人体第一必须营养素,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作用。那么宝宝缺乏蛋白质有什么症状?如何补充蛋白质呢?详细>>

帮孕妇补充蛋白质的食谱

孕期要如何补充蛋白质呢?促进胎儿发育和保证母体健康都需要补充各种各样的营养物质,其中就包括了蛋白质。孕妇补充蛋白质的最佳方式就是通过日常……详细>>

泡脚有利于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传染性疾病,所以大家都很担心感染,很希望能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来预防灰指甲的发生。预防灰指甲的方法有很多,除了平时要注意卫生工……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