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治疗灰指甲的食疗菜谱

2017-08-18 15:15:49      

很多患者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患上灰指甲的,其实引起灰指甲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真菌直接或者是简介的感染,也与患者的日常饮食有关,如果患者出现营养不良,导致体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也会引发灰指甲。因为指甲是一片角质结构,由多层连接牢固的角化细胞构成,细胞内充满角蛋白丝,所以富含蛋白质和钙的食物是保持健康、光滑、亮泽指甲的基本要素。所以我们要注意日常的饮食,避免指甲营养不良。患上灰指甲的患者,更要注意饮食的调理。

1、花生红豆汤:生花生、红豆各50克,洗净加水煮汤饮用。

2、冬瓜赤豆汤:赤小豆150克,冬瓜3克,共煮汤服。

3、赤小豆、红枣各60克,大蒜30克,水煎至豆烂,每日服3次。

4、糯糠团:糯米糠牺、发芽小麦各等量,磨粉,加水成团,蒸熟食之,每日数个。

5、小豆加海带煮熟,加适量白糖连汤服。功效解毒利水。

6、黑豆酒:黑豆炒至冒烟,人酒密封,待凉捞出黑豆,服酒。

7、花生红豆汤:生花生50g、红豆50g,然后将它们洗干净,并加入适量的水,煮汤饮用即可。

8、鸡肉蘑菇汤:鸡肉约200g、适量蘑菇、葱、姜等,首先将蘑菇改刀成薄片,焯水后捞出备用,然后将鸡肉切丁并放入锅中煮开后,倒入蘑菇一起煮,再次煮开,用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9、糯糠团:糯米糠牺、发芽小麦各等量,磨粉,加水成团,蒸熟食之,每日数个。小豆加海带煮熟,加适量白糖连汤服。功效解毒利水。

10、黑豆酒:黑豆炒至冒烟,人酒密封,待凉捞出黑豆,服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灰指甲的饮食疗法

锅放炉火上,放入食油,烧至5分钟,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加水适量,用小火煮沸30分钟,放入豆腐片,调味后撒上葱花。详细>>

灰指甲患者的食疗方案

糯糠团:糯米糠牺、抽芽小麦各等量,磨粉,加水成团,蒸熟食之,每日数个。成果健脾祛湿。详细>>

治疗灰指甲的偏方

将生姜捣成碎末,然后放到容器当中,加入高纯度的白酒,密封浸泡两天左右就可以了,然后早晚用生姜涂抹患处,这样可以解毒杀菌,可以帮助指甲的恢……详细>>

治疗灰指甲的用药原则

灰指甲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发病病因复杂,症状明显,且传染性强,易复发,危害很大,给患者的工作及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十分痛苦,一定要科学用……详细>>

宝宝为何感染灰指甲 宝宝有灰指甲怎么办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小宝宝也会患上灰指甲。这到底是为什么?如果孩子得了灰指甲,该怎么办? 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