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带你走出灰指甲的五大误区

2017-08-18 15:25:47      

我们的指甲一般都是白色的,透明状态的,这时的指甲可以说是健康的,没有疾病的。如果指甲变色的情况,这时需要提高警惕,可能以及患上了灰指甲这种疾病,灰指甲这种疾病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具有易复发的特性,在治疗这种疾病的时候还容易走入一些误区,下面为大家介绍如何带你走出灰指甲的五大误区方法。

1、因为灰指甲具有染性的特点,这种疾病不但会传染给家人、朋友,还容易引起脚气。但有的人认为灰指甲只是外观不好看,就会忽视了这种疾病的治疗,灰指甲不但会给人不卫生的感觉,还会影响社交上问题,有的人和灰指甲的患者都不敢握手,所以患者不重视治疗是非常不好的一种心态。

2、有的患者认为吃一些抗菌药虽然有效果,但会伤身体,还不如用一些外用药,其实这种想法也是不争确的,口服的抗菌药治疗灰指甲这种疾病,虽然不能保证完全治愈,但治愈的希望很大。有的一些外用的药物是起到到彻底治愈效果的,所以这也是一种常见的治疗误区。

3、有的人认为美甲和灰指甲的发生没有关系。其实美甲也是有可能导致灰指甲出现的。一些化学品会让指甲组织遭受蚀,指甲就会变得比较脆弱,霉菌就会慢慢出现,引发灰指甲。所以,做美甲是有很大可能患上灰指甲的。

4、有的人认为脚气会传染,但是灰指甲不会传染。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导致灰指甲的真菌和脚气的真菌是一样的。所以说灰指甲这种疾病也是有一定传染性的,如果和全家的物品一起用,很有可能会把灰指甲传染给家人。

5、有的人认为患上灰指甲后,拔掉坏的指甲,就可以治愈灰指甲。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灰指甲的发生都是因为真菌感染导致的,拔掉指甲只能做到治标不治本的效果,不能从根本上治愈这种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五大认识误区

灰指甲,这个名字,我们并不陌生,在现代社会中,有很多人不幸得了灰指甲,灰指甲不仅仅会影响外观,而且还会损害你的身体健康。但是,有很多人对……详细>>

预示灰指甲的五大信号

灰指甲的症状一般表现为灰白增厚、发黄变黑、分层糟碎、指甲缺乏光泽,甲板和甲床脱离等。患上灰指甲会严重影响形象,及时采用正确有效的灰指甲治……详细>>

需与灰指甲鉴别的五大甲病

甲真菌病通称甲癣,俗称灰指甲。甲真菌病的发病率占自然人群的2%~5%,占皮肤真菌感染的30%。儿童甲真菌病少见,老年人多见,在40~60……详细>>

灰指甲的五大护理要点

专家表示,如果指甲变绿,可能有细菌或真菌感染,将使指甲松动,此时应该补充嗜酸菌,酸奶是不错的选择。详细>>

灰指甲的五大症状表现

指甲变色,甲板或甲板下的真菌积聚,真菌的菌丝或孢子本身可以有颜色。病变、增厚的甲板也可呈现颜色。甲板下病甲处角质物脱落,可进入脏物,污物……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