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从婴幼儿时期就应该注意预防性早熟

2017-08-18 16:10:51      

说起性早熟的危害,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会影响孩子的身高。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高挑健美呢,如果不希望性早熟危害孩子的健康,从小宝宝时期就要注意孩子的饮食问题,母乳和奶粉都要严格把关。

第一、饮食。妈妈饮食的注意,不要吃一些含有大量激素的食物,即使吃,也要少量吃,这个妈妈一定要注意,这样对我们肚子里的宝宝是非常有利的。

第二、健康。女人爱美是天性,在妈妈怀孕期间就不要去美容店里面做美容了,因为虽然美容是给妈妈做,但是严重影响着肚子里的宝宝,所以,这个各位妈妈要注意一下。

第三、奶粉选择。宝宝出生之后,我们除了给宝宝母乳之外,奶粉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选择奶粉的时候要慎重,如果不懂的话,最好是咨询相关的专家。

第四、宝宝大些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吃点少量的高蛋白质食品,例如鸡蛋,等等,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有利于我们宝宝骨骼健全,所以各位妈妈一定要时刻注意一下。

孩子大了以后也要从以下几点注意预防性早熟:

1、增加体育活动。尤其要加强锻炼下肢,每天应保证3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运动项目可选跑步、爬楼和跳绳。

2、保证充足睡眠。每晚应有八九个小时的高质量睡眠,以保证垂体在夜间能分泌足量的生长激素,因为生长激素对身高的快速生长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3、创造良好的环境。比如不要让孩子过多接触与年龄不相称的视觉刺激,使他们的天性得到发挥。

现在食品安全问题一再被曝光,不良商贩已经将毒手伸向了小宝宝们的奶粉和辅食,这也是导致孩子性早熟的一大原因,不仅家长们要加强保护孩子的意识,相关部门更应该加强管理力度,避免这种含有大量激素的食物上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乳房增大就是性早熟吗

性早熟是儿科内分泌系统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有家长看到宝宝乳房隆起,就认为是性早熟,其实不……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三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预防性早熟饮食原则

3-6岁孩子有3成性早熟,11岁-18岁的孩子超过6成性早熟!一项调查研究的结果让不少家长倍感惊讶。由于孩子性早熟跟饮食的关系较大,家长……详细>>

孩子性早熟哪些食物不能吃 预防性早熟要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导致孩子患上性早熟这种疾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不注意所诱发的,所以如果家长朋友们想要让自己的孩子远离这种疾病,……详细>>

哪些方法能预防性早熟?怎么能及早发现性早熟?

性早熟在临床上的治疗分为三个步骤,首先是通过相应的检查确定患者是否为性早熟,其次是明确性早熟的发病原因,最后是进行相应的治疗,这三个步骤……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