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有哪些主要的症状

2017-08-18 16:12:01      

性早熟是现在很多孩子容易患的疾病,这种疾病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由于孩子的身体发育过快,导致智力也会过早的停止发育,所以还会导致孩子的智力一般。对于女孩来说,性早熟更容易引来坏人的侵害。

性早熟以女孩多见,女孩发生特发性性早熟约为男孩的9倍,而男孩性早熟以中枢神经系统异常如肿瘤的发育率较高,中枢性早熟的临床特征是提前出现的性征发育与正常青春期发育程序相似,但临床表现差异较大,在青春期前的各个年龄组都可以发病,症状发展快慢不一,有些可在性发育一定程度后停顿一时期再发育,亦有的症状消退后再发育。

在性发育的过程中,男孩和女孩皆是有关身高和体重过快的增长和骨骼成熟加速,由于骨骼的过快增长可使骨骺融合较早,早期身高虽较同龄儿童高,但成年后身高反而较矮小。在青春期成熟后患儿除身高矮于一般群体外,其余均正常。

1、性早熟早期症状:女孩有乳房发育,不规律阴道出血,男孩睾丸增大、阴茎增粗等性征发育早于同龄人。身高和体重超过同龄人。如果一个孩子明显比同龄的孩子长的快要警惕,最好的办法是做骨龄测试,这个是评估生理成熟度最好指标,通过评判这个,我们就可以发现孩子有没有提前发育的情况。

2、中枢性性早熟:50%中枢性性早熟儿童开始发育年龄早于6岁,女性表现有乳房发育,小阴唇变大,阴道黏膜细胞的雌激素依赖性改变,子宫,卵巢增大,阴毛出现,月经初潮,男性表现为睾丸和阴茎增大,阴毛出现,肌肉发达,声音变粗,男女性均有生长加速,骨成熟加速,最终可导致终身高低于靶身高,在伴有颅内肿瘤等中枢神经系统病变时,可有头痛,呕吐,视力改变或其他神经系统症状,体征。

3、男孩性早熟的表现:男孩多在9岁前发病,最早可在1岁半阴茎开始增大,3岁声音变粗,发病迟者可在儿童期。表现为过早的阴茎和睾丸增大,阴茎勃起,出现阴毛、腋毛、痤疮和声音变粗,并逐渐有精子成熟和夜间射精。身高和体重的过快增长和骨骼的成熟加速,骨骺的闭合较早,最终身高较正常人矮。

4、女孩性早熟的表现:女孩7岁以前发病,最早可在生后一个月开始有阴毛长出,3个月时出现第一次月经来潮,发病迟者可在儿童期。表现为乳房过早发育,阴毛、腋毛出现,大约在乳房开始发育的一年后,月经来潮。月经周期开始不规则,亦无排卵。身高和体重的过快增长和骨骼的成熟加速,骨骺的闭合较早,最终身高较正常人矮。

专家提醒:各位家长不要胡乱的给孩子滥用激素类药物和营养品,这很容易导致孩子患上性早熟,使孩子发育过快,身体和激素并不平衡,最后引发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性早熟有哪些症状

现在听到家长抱怨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现在的孩子起来越早熟。性早熟又是什么样的概念,女孩性早熟有什么特征,性早熟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性早熟是……详细>>

婴儿性早熟的症状

婴儿性早熟是指任何一个性征出现的年龄比正常人群的平均年龄要早2个标准差。目前一般认为,女孩在8岁前第二性征发育或10岁前月经来潮,男孩在……详细>>

性早熟的四个诊断依据 治疗性早熟有哪些方法

可能大家都发现了,有的孩子长的特别快,还没到年龄就发生了成熟的症状,吃过一些药物但是作用不大,还是没见好,去医院检查说是性早熟,家长都不……详细>>

什么是性早熟?儿童性早熟的危害有哪些?

性早熟是儿童内分泌科的一种常见疾病,一般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异常所导致的。儿童的性早熟一般需要结合症状和相关的辅助检查来进行诊断。性早熟如……详细>>

奶粉会导致性早熟吗 发现性早熟看哪里

儿童出现性早熟的现象,一般都是由于其体内积累了过量的性激素造成的。儿童性早熟一般与饮食有关,因为儿童有好吃、不忌口的一面。下面我们看看性……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