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性早熟的临床检查依据

2017-08-18 16:12:01      

儿童性早熟的症状多表现为女孩乳房开始发育、迅速长个儿,男孩的生殖器官开始变大、出现变声等,很多家长都认为这些性早熟症状已经是很明显的,及早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专业诊断,不仅可以使性早熟得到治疗,还有利于发现和治疗引起性早熟的原发病。

性早熟的临床检查依据:

一、中枢性性早熟

1、第二性征提前出现(符合定义的年龄),并按照正常发育程序进展,女孩:乳房发育,身高增长速度突增,阴毛发育,一般在乳房开始发育2年后初潮呈现。男孩:睾丸和阴茎增大,身高增长速度突增,阴毛发育,一般在睾丸开始增大后2年出现变声和遗精。

2、有性腺发育依据,女孩按B超影像判断,男孩睾丸容积≥4 ml。

3、发育过程中呈现身高增长突增。

4、促性腺激素升高至青春期水平。

5、可有骨龄提前,但无诊断特异性。

不完全性中枢性性早熟中最常见的类型为单纯性乳房早发育,表现为只有乳房早发育而不呈现其他第二性征,乳晕无着色,呈非进行性自限性病程,乳房多在数月后自然消退。

二、外周性性早熟

1、第二性征提前出现(符合定义的年龄)。

2、性征发育不按正常发育程序进展。

3、性腺大小在青春前期水平。

4、促性腺激素在青春前期水平。

家长们需注意了,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就应该对孩子负责,当发现孩子出现以上症状时,就应该带孩子去正规医院检查,检查不仅是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是父母对孩子负责的表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的四个诊断依据 治疗性早熟有哪些方法

可能大家都发现了,有的孩子长的特别快,还没到年龄就发生了成熟的症状,吃过一些药物但是作用不大,还是没见好,去医院检查说是性早熟,家长都不……详细>>

儿童性早熟看什么科?性早熟需要做哪些检查?

性早熟在临床上根据其发病机理和症状表现,分为中枢性性早熟,外周性性早搏和部分性性早搏,这三种类型的性早熟的症状表现和发病原因有一定的区别……详细>>

小孩性早熟要做什么检查 对付性早熟有这几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性早熟的现象。孩子过于早熟会给其健康成长带来一定的影响,甚至会耽误学习,造成心理压力。那么,小……详细>>

引起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性早熟要做哪些检查?

性早熟分为中枢性性早熟和外周性性早熟,都是由于性激素分泌异常所导致的。性早熟可能会影响成年以后的正常身高,对心理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要想……详细>>

奶粉会导致性早熟吗 发现性早熟看哪里

儿童出现性早熟的现象,一般都是由于其体内积累了过量的性激素造成的。儿童性早熟一般与饮食有关,因为儿童有好吃、不忌口的一面。下面我们看看性……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