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家长要注意孩子导致性早熟的元凶

2017-08-18 16:12:01      

所谓性早熟,指的是女童在8岁之前,男童在9岁之前出现第二性征。这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害处,但若是患了这个疾病,周围的异样眼光将会是非常让人难受的。所以,对于性早熟我们一定要尽力避免。

一、可入药的大补类食品

可入药的大补类食品包括:冬虫夏草、人参、桂圆干、荔枝干、黄芪、沙参等。不知道有多少爸爸妈妈有过给宝宝服用此类补品,如果有,那就要赶快停止了,尤其是广东的朋友,喜以药膳煲汤。中医指出,越是大补类的药膳,越会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造成身心发展的不平衡。所以,还是要让这类食物远离孩子。

二、禽肉、特别是禽颈

现在的市场上各种各样的鸡鸭鱼肉应有尽有,但是,其中很多家禽鱼虾也是被“促长剂”和“催肥剂”长大的,有人甚至在喂养的饲料中加入了医用激素。如果喂食了这样的饲料,激素在促进生长的同时也集中在鸡鸭鱼虾的体内,孩子们每天吃这样的食物,最终造成性早熟的情况发生。据临床资料发现,出现性早熟的儿童基本都是爱吃肉的孩子。值得注意的是,禽肉中“促熟剂”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的腺体中,由此,吃鸭颈、鹅颈,就成为“促早熟”的高危行为。有些爸妈喜欢吃鸭脖子,也会给宝宝食用,如果有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

三、反季节蔬菜和水果

冬季的草莓、葡萄、西瓜、西红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橙和桃,都出现在反季节水果黑名单上,这些水果几乎都是在“促生长剂”的帮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一定要避免给10岁以下的儿童食用。

四、油炸类食品

油炸类食品,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炸薯片过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经反复加热使用后,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每周光顾洋快餐两次以上,并经常食用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儿童的2.5倍。很多小朋友喜欢炸得脆脆香香的油炸食品,妈妈们疼爱小孩子也就没有多加干涉,但是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妈妈们就要引起注意了。

五、声称能使孩子“更高更壮”的儿童口服液

哪个妈妈不想自己的宝宝以后能够“高”人一等,拥有傲人的身高,但是,要孩子长得高,针对儿童市场的补剂和口服液,相当部分含有激素成分。这些激素使孩子在5、6岁时长得比同龄儿童高大壮实,因为,他或她可能已悄悄出现发育势头,骨龄已达8岁或10岁。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见长了。专家指出,性早熟的儿童,进入青春期后身高将比同龄伙伴矮约10-15公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孩子性早熟的8个元凶

家庭中或多或少都会购买一些保健品,虽说保健品有一定的功效,但是对于孩子来说过猛,很容易致孩子提早发育。可入药的滋补类食品有:冬虫夏草、人……详细>>

让孩子性早熟的“元凶”都在这儿!

对于儿童性早熟,家长既不能“草木皆兵”,又要提高警惕,了解导致性早熟的各种因素。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了孩子性早熟?详细>>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