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原因引发儿童性早熟

2017-08-18 16:15:25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们想吃什么家长就给买什么,也不管是否对身体健康有影响,所以就造成了性早熟的患病率越来越高。由于很多家长并不了解性早熟的原因,所以也就没有很好的办法进行治疗。

1、含性激素药物

有很多小女孩在小小的年纪就出现月经来潮的情况,经过医院检查后还发现乳房也有发育的情况,这些都是发育的常见情况。对于这个情况很多妈妈都难以相信,明明只有八九岁的小女孩。专家指出,很多小女孩之所以会出现这些性早熟的情况,多半是因为食用了一些含激素的食物。比如像含激素的补品、蜂皇浆、避孕药等,这些食物以及药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激素,一旦长期食用就会导致出现性早熟的情况,不过这种情况康属于假性性早熟,只要避免给孩子食用这些含有性激素的食物,这些症状就能慢慢的消退。

2、肥胖

除了含有性激素的药物以及食物之外,儿童自身的因素也是导致性早熟的原因之一,比如肥胖。在郑州市一名8岁女孩,体重竟然达到41公斤,并且还提早出现了乳房增大、来月经、阴毛发育的情况,并且还开始出现排卵的情况。专家指出肥胖也是导致性早熟的原因,而导致儿童出现性早熟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饮食之外不经常运动也是原因之一。专家指出,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女孩内分泌失调,一旦体重达到30公斤左右时就会I出现性发育的情况。因此家长要注意了,自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持合理的饮食习惯,不要吃太多滋补的食品,只有这样才能预防肥胖。

3、食物激素

有很多小女孩猜猜4岁胸部便开始发育,这种情况也是因为食用了含有性激素的食物所致,现在很多食物中都使用了含有性激素的催熟剂。可以说造成儿童性早熟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最常见的要属饮食最关键,很多有性早熟情况的小女孩都是因为食用了饲养鸡鸭、黄鳝等各种肉类所导致。这些动物在饲养过程中往往喂食含雌激素、促生产激素的饲料,如果儿童长期食用这些食物,就会因此而出现性早熟的情况。除此之外还有像各种抗生素、食物添加剂等,都会不同程度造成儿童性早熟。

4、营养品

现在很多小孩由于都是家中的独苗苗,因此格外受到重视,无论是父母还是爷爷奶奶或者是叔叔阿姨,都经常会买一些大量的好吃的东西,其中不乏一些营养品。其中蜂王浆就是其中的一种,专家指出还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不宜食用蜂王浆,否则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出现性早熟的情况。

专家提醒大家,儿童性早熟的主要原因还是乱用药,乱吃营养品。各位家长不要以为给孩子过多的食用营养品对孩子有帮助,其实这对孩子的健康危害是最大的,如果孩子真的需要补充营养,那也需要经过医生的治疗诊断再选择吃什么营养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性早熟的原因和表现

儿童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不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还会影响健康。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学龄前儿童性早熟呢?儿童性早熟的表现又是怎样的呢?详细>>

儿童性早熟有哪些症状

现在听到家长抱怨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现在的孩子起来越早熟。性早熟又是什么样的概念,女孩性早熟有什么特征,性早熟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性早熟是……详细>>

造成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怎么预防宝宝性早熟

人的生理发育是有一定规律的,人的性器官和性特征的发育也有一定规律,如果提前成熟了即称为性早熟。为什么会出现性早熟呢?详细>>

儿童性早熟看什么科?性早熟需要做哪些检查?

性早熟在临床上根据其发病机理和症状表现,分为中枢性性早熟,外周性性早搏和部分性性早搏,这三种类型的性早熟的症状表现和发病原因有一定的区别……详细>>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