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分为哪些种类呢

2017-08-18 16:15:25      

性早熟是我们当今社会应该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它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很严重的影响。性早熟的原因,分类,这都是我们应该关注的。事实上,不同的性早熟症状原因是不一样的,治疗起来也就不太一样。

一、中枢性性早熟(CPP)。亦称真性性早熟,由于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过早启动,GnRH脉冲分泌,患儿除有第二性征的发育外,还有卵巢或睾丸的发育。性发育的过程和正常青春期发育的顺序一致。只是年龄提前。主要包括继发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器质性病变和特发性性早熟。

1、特发性性早熟。又称体质性性早熟,是由于下丘脑对性激素的负反馈的敏感性下降,使促性腺素释放激素过早分泌所致,女性多见,约占女孩CPP的80%以上,而男孩则仅为40%左右。

2、继发性性早熟。多见于中枢神经系统异常,包括:①肿瘤或占位性病变:下丘脑错构瘤、囊肿、肉芽肿,②中枢神经系统感染,③获得性损伤:外伤、术后放疗或化疗,④发育异常:脑积水、视中隔发育不全等。

3、其他疾病。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

二、外周性性早熟。亦称假性性早熟。是非受控于下丘脑—垂体、性腺功能所引起的性早熟,有第二性征发育,有性激素水平升高,但下丘脑—垂体—性腺轴不成熟、无性腺的发育。

1、性腺肿瘤。卵巢颗粒—泡膜细胞瘤、黄体瘤、睾丸间质细胞瘤、畸胎瘤等。

2、肾上腺疾病。肾上腺肿瘤、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等。

3、外源性。如含雌激素的药物、食物、化妆品等。

4、其他。McCune—Albright综合征。

三、部分性性早熟。单纯乳房早发育、单纯性阴毛早发育、单纯性早初潮。

很多人在面对性早熟的一些症状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就不再管了,这样是不对的。孩子有了性早熟症状,就必须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并且将那些我们平时能够预料到的症状及时扼杀在摇篮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性性早熟分为哪几种

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所致性早熟症其临床表现与特发性者相似,仅本型同时可能具有神经系统器质性病变相关的表现。鉴别主要靠颅X线、CT、MRI等检……详细>>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性早熟也分真假? 性早熟预防措施介绍

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性早熟是指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即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身高、体重迅速增长……详细>>

性早熟的四个诊断依据 治疗性早熟有哪些方法

可能大家都发现了,有的孩子长的特别快,还没到年龄就发生了成熟的症状,吃过一些药物但是作用不大,还是没见好,去医院检查说是性早熟,家长都不……详细>>

儿童性早熟看什么科?性早熟需要做哪些检查?

性早熟在临床上根据其发病机理和症状表现,分为中枢性性早熟,外周性性早搏和部分性性早搏,这三种类型的性早熟的症状表现和发病原因有一定的区别……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