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预防灰指甲再次发作

2017-08-18 17:01:29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真菌性疾病,对患者带来的危害很大,灰指甲有一定的传染性,会导致很多的患者引发疾病,发现疾病应及时治疗,治疗的同时患者应注意预防护理措施。

专家指出,灰指甲经过的治愈后,需要清理以前的鞋袜,一般的家用消毒不能完全杀灭真菌,因此最好扔掉旧鞋袜。同时预防再度感染,一般趾甲癣的再度感染率较指甲癣的高,预防灰指甲再度感染的因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1、注意感染:灰指甲患者的治疗疾病后,应注意避免病菌的感染,对患者带来的危害很大,是造成甲癣复发的重要因素,因此注意患处的护理。

2、注意巩固:有的患者在指(趾)甲快完全恢复正常形态时,即以为彻底治愈,便停止了用药,没有巩固用药一段时间,也会产生复发,因此患者应注意坚持用药,巩固疾病。

3、注意甲营养不良:因患有其他疾病等原因,引起甲营养不良,使甲板自身防御治病真菌的能力下降,而使指(趾)甲复发。

4、注意外伤,外伤引起致病真菌侵入甲板引起复发,这种情况一般较少。

5、注意化学物质刺激:长期接触汽油、油漆、洗涤剂和强碱性肥皂等物质,改变了正常皮肤甲板表面的酸碱度和防御能力,而导致复发,因此注意对疾病的护理预防。

引起指甲改变的原因有很多,不能认为指甲有病都是甲真菌病。但有一点应掌握,即甲真菌病的发病往往从一个指(趾)甲开始,而后逐渐波及其他指(趾)甲,因此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如何能治愈 如何预防灰指甲

如果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不注意个人卫生的话,那么就很容易造成灰指甲的发生,灰指甲不但影响着大家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具有严重的传染性,很容易造……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灰指甲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还要注意适当的营养调节,增强机体抵抗致病真菌的能力,对提高抗真菌感染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如何预防灰指甲的复发

灰指甲是常见的一种顽固性皮肤病,主要是指甲受到真菌的感染引发的,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灰指甲,由于灰指甲给患者带来了很……详细>>

妊娠期要如何预防灰指甲

补充营养。有些营养元素对于未来的宝宝的成长和妊娠期预防灰指甲都有很大的帮助,建议多多补充,例如:高蛋白饮食: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详细>>

如何预防秋季灰指甲传染?

保持好居住环境的卫生情况,千万不要给真菌营造适宜生长繁殖的外部环境。要经常换洗床单被套和衣物,勤换袜子,还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加重如果有……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